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特色喀斯特地貌、吃碗碗羊肉……这样自驾武隆才够味儿
03-27 11:36:37 来源:文旅中国

1.jpg

线路概况

武隆区属重庆市辖区,地处重庆市东南部乌江下游,武陵山和大娄山峡谷地带,属于中国南方喀斯特高原丘陵地区。境内有“世界自然遗产”喀斯特芙蓉洞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生三桥。

武隆区属渝东南边缘大娄山脉褶皱带,多深丘、河谷,以山地为主。仙女山主峰磨槽湾海拔最高,达2033米;大溪河口海拔最低,海拔为160米。除高山和河谷有少而小的平坝外,绝大多数为坡地梯土。

非遗体验:乌江船工号子、武隆碗碗羊肉制作技艺、浩口仡佬族篾鸡蛋传统体育竞技、青吉粽编、巷口藤编、武隆白酒传统酿造技艺、武隆老鹰茶传统制作技艺等。

土特产:羊角豆腐干、猪腰枣、羊角老醋、牛肉干、土坎晶丝苕粉、仙女山大脚菌、干笋、老腊肉、鸭江老咸菜、武隆厥粑、蕨精粉等。

2.jpg

行程规划

线路: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羊角古镇——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仙女山景区区——天生三桥景——芙蓉洞景区

总里程:约154.1公里

推荐时长:2天

DAY 1: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羊角古镇—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

行驶里程:约66.8公里

具体路线:从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出发,途经望仙路、厦成线,到达羊角古镇。再从羊角古镇出发,途经X155、S203,到达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

3.jpg

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

武隆区白马山位于重庆市东部边缘,属武隆中南部地区。

作为白马山度假区率先开放的景点,天尺情缘景区以高山生态茶海、绿石林、崖壁望仙和鸟瞰乌江为主要景观,以爱情文化和茶文化为主题,占地4.62平方公里。

天尺情缘景区:位于白马山的中心,这里土壤肥、云雾多、湿度大,适宜茶树生长。景区主要景观有贡茶园、现代观光茶园、琴台茶寮、白马仙街、浪漫天街、真爱礼堂、爱同心桥、飞天之吻、望仙台等,给游客带来白马王子与仙女的爱情文化和历史悠久的茶文化观光体验。

从茶园往北走即可到达天尺情缘景区代表“爱情文化”的景点——浪漫天街,景点内有五颗“爱心”堆叠而成的异形建筑真爱礼堂,有悬空而建的爱同心桥等,整体建筑风格既浪漫又摩登。

继续往景区西南方向走,即可到达景区的望仙崖景点。在这里,白马山与仙女山隔江而望,国内首个高空悬崖景观“飞天之吻”就在这里。景点内还修建有多处在悬崖边上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眺望,山下乌江蜿蜒,对面仙山朦胧,看云卷云舒,让人心旷神怡。

羊角古镇

位于武隆区西部,有着上千年的历史,由一街四巷组成,房屋为仿清建筑。一街为纤夫街坊主街;一巷为武隆酸辣粉一条街;二巷为武隆豆干一条街;三巷为武隆高山茶一条街;四巷为百货一条街。

作为全国首个纤夫文化主题古镇,这里随处可见与纤夫文化息息相关的景观雕塑。推石磨豆花、打糍粑、纤夫拉船、吃宴席等主题内容,将游客瞬间拉回古镇的旧时记忆中,是来武游客旅游观光、休闲购物、品尝美食的胜地。

在羊角古镇,房屋古色古香,商业业态丰富,别有一番风味。

6.jpg

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

坐落于蜿蜒流淌的乌江北岸,与白岛山遥遥相望。这里常年云雾环绕,林木中树木青翠、全年平均气温15度,具有高浓度的负氧离子,是理想的天然氧吧。

度假区一期拥有集结奇异花卉的大地艺术花园、休闲娱乐的懒人村落以及贯穿整个景区的武隆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季,涵盖爱的小径、漂浮的岛屿、心跳博物馆、竹音剧院、泥土绘馆等20多个景点,是一个以自然风貌为基底,以当代艺术为驱动,融观光旅游、国际人文、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创新形全域文化旅游景区。

DAY 2: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仙女山景区—天生三桥景区—芙蓉洞景区

行驶里程:约87.3公里

具体路线:从懒坝国际禅境艺术度假区出发,途经S203、武仙路,到达仙女山景区。再从仙女山景区出发,途径武仙路、龙桥街,到达天生三桥景区。最后从天生三桥景区出发,途经S203、厦成线,到达芙蓉洞景区。

7.jpg

仙女山景区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5A级景区,总面积8910公顷,平均海拔1900米,最高峰2033米。

仙女山景区被誉为“东方小瑞士”。她与神奇的芙蓉洞、秀美的芙蓉江、世界最大的天生三桥群地质奇观组合为重庆最佳旅游观光度假胜地之一。冬季的仙女山白雪皑皑,银妆纱裹,雾松、冰瀑令人情潮涌动,此时成为重庆周边观赏雪景、开展雪上运动的绝佳旅游胜地;夏季茫茫林海,清风吹拂,凉爽宜人,仙女山平均气温比重庆主城区低15度,由此又享有“山城夏宫”之美誉。

8.jpg

天生三桥景区

武隆天坑又名天生三桥,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区内林森木秀、飞泉流瀑,包容了山、水、雾、泉、峡、峰、溪、瀑等景致,是一处高品位的生态旅游区。

景区位于武隆城区东南20公里的白果乡与核桃乡交界处,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气势磅礴的石拱桥称奇于世,属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三座桥高、宽、跨度分别在150米、200米、300米以上。三桥呈纵向排列,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上,将两岸山体连在一起,形成了“三桥夹两坑”的奇特景观。

天生桥桥体溶洞四伏,水帘高悬。桥下溪流潺潺,喷泉叮咚。其中天生桥、飞崖走壁、擎天一柱、翁驱送归等景点更为引人入胜,使人流连妄返。张艺谋曾在这里拍摄了《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整部电影唯一的外景拍摄地点,也是《变形金刚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版的外景拍摄地。

9.jpg

芙蓉洞景区

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由同汽坑洞、摔人洞、卫江岭洞、垌坝洞、新路口洞、水帘洞、芙蓉洞、干矸洞和四方洞等洞穴组成,形成于第四纪更新世(大约120多万年前),发育在古老的寒武系白云质灰岩中。洞内深部稳定气温为16.1度。芙蓉洞主洞长2700米,游览道1860米,底宽12至15米以上,最宽69.5米;洞高一般8至25米,最高48.3米;洞底总面积37000平方米,其中辉煌大厅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

重庆武隆芙蓉洞,是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中国国家5A级旅游区、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也是世界唯一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的洞穴。

原标题:自驾武隆 看特色喀斯特地貌 品山水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