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踏青,这份主城景点出行攻略你值得拥有
03-27 10:2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周末,春日明媚,踏青出游再合适不过了。对此,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了主城景点出行攻略,快来get吧!

1.jpg

渝中区

朝天门广场

拥堵时间段:19:00-21:30

停车位数量:25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建议市民朋友通过公交、轨道出行。可乘坐轨道1号线、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后步行前往。自驾的车辆可至来福士广场停车库停车。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拥堵时间段:19:00-21:30

停车位数量:3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可乘坐轨道1号线在小什字站、较场口站下车,轨道2号线在较场口站下车,轨道6号线在大剧院站、小什字站下车后步行前往。自驾的车辆可在江北嘴、解放碑商圈或魁星楼停车库停车,然后步行前往。

江北区

大剧院外滩观景区

拥堵时间段:周末、上班日早晚高峰

停车位数量:周边合计约4430余个停车位

民警小贴士:驾车前往的市民朋友请将车辆停放在划线车位或者停车库,不要将车停在未划线的区域,同时建议大家在晴朗的周末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铁山坪森林公园

拥堵时间段:11:00-16:00(旅游旺季4月-6月、10月)

停车位数量:6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建议大家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具体线路:817路公交车(观音桥-郭家沱)1、在女职中站下车,再前行走200米右转,由铁山大道步行至山上;2、在望江温泉站下车,再前行100米,由铁山坪登山步道上山;3、813路公交车(轨道太平冲站-玉峰山)。

鸿恩寺森林公园

拥堵时间段:周末、上班日早晚高峰

停车位数量:占道停车位约134个,车库停车位约218个

民警小贴士:建议在晴朗的周末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主要公交线路为631路、847路公交车,以免停车位紧张给大家造成困扰。

渝北区

重庆中央公园

拥堵时间段:周末、上班日早晚高峰

停车位数量:21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自驾路线:线路1、兰馨大道-春华大道-中央公园;线路2、同茂大道-中央公园;公共交通:景区周边有公共交通685、689、696、1602、673、679六条公交线以及轨道10号线。

兴隆放牛坪景区

拥堵时间段:3月15日至3月31日(第十一届放牛坪梨花节)

停车位数量:5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线路1: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兴隆小学路口左行→南天门森林公园(入口)→放牛坪→大观园中心方向(出口);线路2: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茨竹场镇→复兴桥(入口)→放牛坪→小白路(出口)→茨竹。

印盒李花生态景区

拥堵时间段:节假日10:00-17:00

停车位数量:14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建议自驾前往,到达景区后先停放车辆再选择景区公共交通。线路:新农客从龙安场(统景镇龙安村委会)-龙安场(统景镇龙安村委会)-水石坝-圆通坝-渝北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来往接送。

两江新区

重庆园博园

拥堵时间段:10:00-17:00

停车位数量:51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自驾出行预计景点周边出现拥堵路段如下:龙景路路段、金山大道(园博园段)、金兴大道(园博园段)。建议市民出行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555路、559路、575路、623路、633路、676路、883路公交至轨道园博园站或园博园正门站;或者选择乘坐轨道3号线在园博园站下车即可。

照母山植物园

拥堵时间段:9:30-18:30

停车位数量:95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自驾出行预计景点周边出现拥堵路段为金开大道西段(照母山段)。建议市民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交826路、878路至海扶医院站。

沙坪坝区

磁器口古镇

拥堵时间段:9:30-19:30

停车位数量:古镇周边下河公路停车场约60余个、沙磁巷停车场停车位1500余个。

民警小贴士:由于磁器口古镇磁童路升级改造为步行街,现在封闭施工,建议游客将车辆停放在古镇周边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景区。公共交通:公交车可乘坐202路,209路、234路、237路、248路、261路、467路、503路、504路、808路、843路;地铁乘坐1号线至磁器口站下即到景区。

太寺垭森林公园

拥堵时间段:节假日10:00-16:00

停车位数量:4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建议游客避开高峰时段出行;自驾车辆可以规范停放在景区外围北金路、后槽路等路段,步行进入景区。

红岩联线纪念馆

拥堵时间段:9:30-19:00

停车位数量:渣滓洞停车场140余个,松林坡停车场100余个,杨家山路口停车场160余个

民警小贴士:白公馆闭馆维护,渣滓洞实行预约参观。由于渣滓洞停车场停车位少,建议游客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参观。公交车乘坐209路、215路、234路、248路、467路、501路、504路、566路、805路、808路红岩广场站下即到红岩魂广场;公交车821路终点站杨家山,然后上行200米即到渣滓洞革命烈士纪念馆。地铁乘坐1号线到烈士墓站即到红岩魂广场换乘821路至渣滓洞革命烈士纪念馆。

南岸区

南山植物园

拥堵时间段:每周六、周日9:30至16:30

停车位数量:植物园大门和后门分别有一个停车场,停车位总计约520个,每周六、周日11时前,植物园所有停车位达到饱和,停车位缺口约2000个

民警小贴士:每周六、周日9:30至15:30时,腊梅园公路和南山公园路会采取以下交通管控措施:禁止社会车辆由慈母山隧道驶入腊梅园公路至植物园,往植物园车辆请改道峡江路—梨花大道—通江大道—花红路—黄明路至南山植物园(腊梅园公路居民除外),南山公园路植物园大门至幸福广场路口实行单向通行(自植物园大门往幸福广场方向),由植物园下山车辆仅通过南山公园北路通行。

针对南山植物园停车位严重不足导致交通拥堵的情况,建议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确需自驾前往的车辆,请合理选择交通路线,错峰出行。

北碚区

缙云山自然风景区

拥堵时间段:周末节假日10:00-12:00 ,15:00-17:00

停车位数量:5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请游客提前熟悉路线,错峰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或索道出行。

巴南区

巴滨路沿线

拥堵时间段:周末、上班日早晚高峰

停车位数量:龙洲湾社会停车场可容纳车辆1000余辆;万达广场停车场可容纳车辆300余辆;融汇半岛十五期地下停车场可容纳车辆320余辆

民警小贴士:公共交通路线提示:(1)乘坐轨道三号线至学堂湾站下车;(2)乘坐104路、171路、171路区间、186路、194路、198路外环、308路、310路、898路、d001路、d003路、d004路、至轨道学堂湾站下车;(3)乘坐340路公交线路至融化茶花广场站下车,步行约150m即可到达茶花广场。

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立即拨打110或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电话:62851281。疫情期间,请大家尽量减少聚集,错峰出行,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西流沱小镇

拥堵时间段:周末10:00-17:00

停车位数量:西流沱小镇 停车场可容纳200车辆余辆

民警小贴士:自驾路线:重庆内环-巴南华陶立交下道-融汇大道-巴滨路-西流沱小镇;乘车路线:轨道交通3号线九公里站下,可打车前往,也可乘坐349、319、858、340等路公交“融汇大道二站”下。

大渡口区

牛栏坝沙滩

拥堵时间段:周末11:00-17:00

停车位数量:停车场正在建设中,前往车辆可单排顺向沿大滨路停放。严禁停放在公交车站、斑马线、人行道以及交通路口

民警小贴士:前往车辆可单排顺向沿大滨路停放。严禁停放在公交车站、斑马线、人行道以及交通路口。建议广大市民错峰游玩或者乘坐477路公交车前往,牛栏坝公交车站,下车即到。

九龙坡区

彩云湖湿地公园

拥堵时间段:周末10:00-16:00

停车位数量:3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周边蟠龙大道、红狮大道车辆通行缓慢 ,请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果驾驶车辆游玩,请不要将车辆停在路边,影响道路通行。

重庆动物园

拥堵时间段:周末10:00-17:00

停车位数量:500个左右

民警小贴士:西郊路、西郊支路、杨家坪环道车辆积压大,请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错峰出行游玩,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高新区

上邦温泉等旅游度假区

拥堵时间段:节假日或周末13:00-16:00可能存在短时间拥堵

停车位数量:海兰云天温泉度假区,现有300个停车位;上邦温泉旅游区,现有500个停车位;九凤山、虎峰山现分别有车位150个和160个;贝迪颐园温泉旅游度假区,现有300个停车位;天赐温泉度假区,现有停车位94个;白市驿登山步道,现有停车位100个。

民警小贴士:春游踏春期间,高新交巡警将安排警力加强景区周边巡逻,并根据实际况实时调整管控方案,请市民朋友们听从现场民警指挥,注意错峰出行。请广大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文明行车,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切记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