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力全开!璧山区人民医院挑灯夜战,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03-26 19:55:15 来源: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微发布

1.webp.jpg

“请把袖子撸起来,露出左上臂。”3月25日下午,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秩序良好,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均自觉排队,保持间隔,按照流程依次有序接受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

有序展开

自接到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璧山区人民医院火速组建两支新冠疫苗接种队伍:疫苗接种攻坚先锋队伍130人、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队伍40人。

该院疫苗接种点在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实时根据现有疫苗量对人员有效分流,防止人员聚集。接种人员按照预防接种相关规范要求严格遵守“三查七对”原则,确保安全、规范接种。

疫苗接种场地被严格划分为登记处、接种室、留观区,接种者在接种完疫苗后,须留观30分钟,如未出现不良反应方能离开。

据预防保健科彭枫主任介绍,年龄为18周岁及以上没有禁忌症的居民均可凭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享受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目前预防保健科日均接种量为1000多人次,超出日常接种量的三倍。

挑灯夜战

火力全开

25日,璧山区人民医院原定接种任务为1100支新冠疫苗,至傍晚时再追加600支。为高效完成接种任务,保障市民顺利成功接种,璧山区人民医院在门诊处搭起了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们加人、加班、加点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接种任务的完成。

6.webp.jpg

考虑到市民接种量需求逐日增加,区人民医院将101及102会议室设置为临时接种点,信息科、后勤保障部及其他科室志愿者集体出动,利用夜晚时间为60台电脑布置网络并接入疫苗接种系统,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布置场地,保证接种点能顺利运行。

7.webp.jpg

8.webp.jpg

为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加快做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区人民医院24日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相统筹,加快稳步推进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小贴士

区人民医院 接种咨询电话:41411919

原标题:火力全开!区人民医院挑灯夜战 全面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