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来了!“家门口”为居民服务
03-26 18:5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6日早上8点多,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了金山小学,为大家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车辆刚刚开进校园,就被同学们“围观”了。

1.jpg

“上门打疫苗,为医护工作者点赞。”谭峰是金山小学语文教师,在学校工作群里收到通知,得知在学校就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便第一时间报了名,并按照时间规定接受注射。

在接种前,医务人员询问他既往病史以及禁忌症,告诉他接种注意事项,并进行个人身份信息登记,最后再接受疫苗注射,全程很顺利,用时约4分钟。“全民都在接种疫苗,尤其是我在学校里接触学生多,更需要早点来接种疫苗,更多一份安全保障。”谭峰说。

2.jpg

在接种车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接种车经过了规范的改造。增设了疫苗接种信息系统、存放疫苗的冰箱和其他急救设备。同时,医院还组建了疫苗运输保障队伍,对领取疫苗进行专业培训,确保每个接种点疫苗安全到位。

3.jpg

当天下午,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还派出了接种小组在两江新区管委会等其他企事业单位开展疫苗接种。在现场,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医务人员根据个体情况给予解答。

4.jpg

据悉,该院派出的工作人员除了负责信息采集、电脑登记、疫苗接种外,还有医疗专家和救护车。在现场,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负责医疗保障工作,随时守护接种安全,“疫苗接种后要留观30分钟,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我们将及时处理。”

在现场负责协调工作的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质控办主任赵福容介绍,为保障接种有序进行,医院提前组建了工作组,并对接种车进行规范改造,增设了疫苗接种信息系统、存放疫苗的冰箱和其他急救设备。“接下来,医院还将走进更多企事业单位、街道等为市民接种疫苗,并将通过医院公众号、海报、传单等多种形式提醒大家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目前,两江新区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疫苗接种流动车已进入学校、机关开展接种疫苗1000人次,医院派出信息采集、疫苗接种人员外,接种现场配备医疗专家和救护车,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负责医疗保障工作,随时守护接种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