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母亲生病住院 他却将3万元救命钱掉在了出租车上
03-24 18:5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4日13点,在重庆市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分公司会议室里,宋先生从出租车司机喻长江手里拿回自己装有三万元给家人看病的救命钱和证件的皮包,不住地说着“感谢”。

1.jpg

3月22日19点多,宋先生在江北区红旗河沟搭乘上喻师傅的出租车要去重庆市中医院。刚上车,宋先生便嘱咐喻师傅尽量开快点。一路上,宋先生跟电话里的人说道“快到了,快到了”。看着宋先生急匆匆的样子,喻师傅猜测,可能是有亲人在住院,于是加快了速度。

到站后,宋先生扫码付款下车离开。喻师傅继续前行,在等红绿灯时,他无意间瞄了一眼后排,竟看到一个皮包遗落在后排座上。喻师傅立马调头,再次来到刚刚宋先生下车的地方停好车,打起双闪后拿起皮包就下车去找失主。

可在附近转了好一会儿,都没见到宋先生的踪影,只好回到车上。经过清点,皮包里有三万元现金和证件,喻师傅便第一时间将皮包交回公司,“这是乘客的救命钱,一定得保管好。”

公司通过证件信息,辗转联系上了宋先生。3月23日,宋先生接到电话,遗失的皮包找到了!原来,宋先生的母亲生病住院,当天晚上,他要将这笔钱送去医院。由于下车匆忙,到了医院才发现皮包落在车上了,当他再出来找时,却没能发现喻师傅的踪迹,“我们可能是错过了。”

救人不能等,宋先生当时立即联系上亲朋好友再筹集到三万块钱送到医院。“我接到电话知道皮包还在时,正在医院照顾病人。”宋先生说,真的是没想到,“很感谢喻师傅!现在拾金不昧的人少了很多,像喻师傅这样捡到皮包,还费心找寻失主,真的是太让人感动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