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来城市智慧交通什么样?来第十届重庆安防展看一看
03-24 18:38: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未来智慧交通什么样?

1.jpg

周三,第十届重庆智慧城市、社会公共安全产品技术展,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集中展示了相关领域国内外前沿产品和技术。这其中,备受关注的智慧交通板块,为我们勾勒出了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加持下,未来城市交通的崭新面貌。

如何对违章车辆进行追逃、如何实时调节红绿灯等候时间的长短呢?在展会现场,一家企业为我们展示了智慧城市交通的整体解决方案。

4.jpg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系统通过一些停车的数据、交通的“热”流量 和“冷”流量等多种数据的综合分析,得出整个效率提高的方法。比如说某些地方是可以用潮汐车道,或者提早做一些流量的控制,在某些关键的区域做到分流,可以提早半小时预警。

5.jpg

停车也是智慧交通的重要一环。展会现场,一款无需电脑、无需软件、无需布线,可直接连通云端的“云停车”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

6.jpg

记者了解到,这款产品用物联网的架构方式来提供智慧停车解决方案。设备可直接通过4G或5G网络直接上云连接平台,这就免去了布线等等一系列前期投入,只要有互联网的场景都可以应用。

7.jpg

业内人士表示,智慧交通涉及人、车、路等方方面面,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如今,信息技术、通讯技术、控制技术、传感技术的综合应用,已有一些城市的试点区域探索出了较成功的案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实时监测的信息获取、随需而动的信息服务、自动预警和快速响应的安全保障、信息共享和事务协同的运送系统,都将逐步实现。

8.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月藐 

原标题:未来城市智慧交通什么样?来第十届重庆安防展看一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