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几年未见的“同学”微信借款一万元 他爽快转账后被拉黑
03-24 12:4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先生向民警求助

“警察同志,我一个老同学找我借了1万块钱,原本约好晚上聚会,结果对方却把我拉黑了,电话也被拉黑了,我实在是想不通……”3月20日,一名贵州男子来到沙坪坝区石井坡派出所,支支吾吾地求助民警,称借给了同学1万元钱,也并没有要求对方还钱,却被拉入黑名单,请求民警帮其查下同学的住址。

面对男子的请求,值班民警黄发强有点不解:“你好,家庭住址属于公民的个人信息,我们也不能随意告诉他人哦!”

“那还是算了!”听到黄警官的话,男子起身走出了派出所。这时,黄发强觉得事有蹊跷,箭步飞奔将男子劝回派出所。

经询问,民警得知了实情。原来,男子姓王,一周前,他无意间翻看手机里联系人信息,看到一位十几年前存下的大学同学刘某的电话,因毕业后断了联系,想到当时两人在学校关系还不错,王先生突发奇想用这个电话号码添加了对方微信,没想到对方居然通过了。

王先生借出一万元

随后,王先生用微信问对方是不是大学同学刘某,对方很肯定的回复让他兴奋不已。在聊天过程中,刘某告诉王先生在外地出差,出差回重庆后两人好好聚一聚。随后刘某称急需一万元钱,念旧情的王先生没有多想,直接将钱转给了对方。随后,两人还约好聚餐时间,王先生特意从贵州赶到重庆,没想到对方却把他微信和电话全拉黑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电话进行了查询,发现该手机号的使用者已不是王先生所说的那位大学同学刘某,而且本人也不在重庆。

随后,民警拨通了所谓“刘某”的电话,在询问中得知,对方表示,自己是前两年才开始使用这个电话号码,“一周前有人加微信,就随意加了,因怀疑加微信的人是骗子,于是就陪着玩玩,没想到对方动真格了!”听说王先生真的要来重庆,吓得他直接将他拉入黑名单。

了解情况后,民警用自己的微信加了对方男子,并与他视频,在确认民警身份后,将1万元钱通过民警退还给了王先生。

王先生终于见到了真正的老同学

最后,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大学同学基本信息,帮他联系到刘某本人,两位十几年未见的好友也终于在重庆得以相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