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号”谈生意 “小号”行诈骗 拘了!
03-24 11:5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3_副本.jpg

网络交易务必通过正规平台进行,即使是熟客交易,也要保持警惕。近日,大渡口警方破获一起涉疫物资网络交易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的网络“大号”用来谈生意,生意一旦没谈成,就会用“小号”实施诈骗。

3月7日,大渡口居民杨先生到八桥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口罩被诈骗8950元。杨先生是药店经营户,早先在某医药物资销售微信群里发布了求购口罩的信息,并在微信上与经销商乔某多次议价,但觉得价格较高一直没谈拢。很快就有人主动加了杨先生的微信,并给出了低于市场价不少的优惠。杨先生很动心,立即订购了5万个口罩,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支付8950元货款。

付款后杨先生一直没有收到货,也联系不上对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办案民警通过资金流向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乔某,很快在河南新乡将乔某抓获归案。让杨先生想不到的是,这个骗自己的人竟然就是曾经给自己供货的乔某。

原来两人早就有生意往来,这次乔某给出的口罩价格杨先生觉得贵了,生意没有谈成。乔某心有不甘,于是用小号又加了杨先生。由于已经清楚了杨先生的心理底价,所以很快就达成协议,从而成功实施诈骗。

据了解,乔某还用这样的方式对自己的另外两名客户实施诈骗,总计涉案金额超万元。23日,乔某已经被大渡口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