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该帮的忙千万别帮!年轻女子偷药被抓 “老辈子”帮忙也挨罚
03-23 21:03: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条新闻要告诉大家的是,不该帮的忙千万别帮。因为一不小心,会把自己也给搭进去。

前些天,渝中区大溪沟一家药房到派出所报案,说有人从店里偷走了两盒阿胶,价值1800元。警方到店查看,几个方位都有监控摄像头,小偷的模样被拍了个清清楚楚。

视频显示,一位蓝衣妇女和一位红衣妇女,配合着演了一出“戏”。警方介绍说,蓝衣妇女在吸引店员的注意,而红衣妇女图谋盗窃。

这家药房呈U字形结构,两个房间被中间墙壁隔开,如果店员进到里间去拿药,外面厅堂的情况就很难兼顾。警方介绍说,当时蓝衣妇女有意问东问东,要这要那,完全将店员的目光牢牢牵制住了。就在店员给蓝衣妇女拿药的一瞬间,那个红衣妇女就已经下手成功。

店员的肉眼看不过来,几个摄像头却拍摄得十分清楚。红衣女子早有准备,一眼瞄上了价格较高的两盒阿胶。警方事后讯问得知,两盒阿胶是红衣妇女事先侦查了的,趁那边不注意,她把柜门打开,先将两盒阿胶重在一起,然后又去观察,若无其事在店里观察后快速返回,将这两盒阿胶取下来,藏到自己衣服里面,然后走出去。

拿药、藏药、两人相随走出店外,这一切都被拍摄下来,大溪沟派出所民警据此很快找到了作案的两名妇女。

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民警杨柳告诉天天630记者,他们对红衣妇女刑事拘留,已向检察院提请逮捕。蓝衣妇女由于没有前科,而且涉案金额不大,目前对她进行取保候审。

民警表示,因为红衣妇女有两次盗窃前科,按照相关规定,涉案金额达到1000元就将被追究刑责。而蓝衣女子,是红衣女子的熟人,当天两人偶遇,红衣女子提出,想让对方帮个忙。

当时她说,“老辈子,我要去药房拿(偷)药,”还给蓝衣妇女说了,“你等一会儿去给我搭个架子,成了我还是拿点钱给你。”

搭架子,就是帮忙打掩护,吸引药房店员的视线,好让自己有机会下手。可这触犯法律的忙,能帮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年轻女子偷药被抓 “老辈子”帮忙也挨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