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的视力还好吗?手术矫正人群在逐年递增
03-23 20:36:30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近视患者约为25亿,其中中国近视人数达6亿,青少年近视率已高居世界第一,且呈现出发病年龄小、发病率高、近视度数深的特点。3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1年西南区眼内屈光手术技术研讨会上了解到,近视矫正手术成为是众多近视者解决近视的选择,且手术矫正人群在逐年递增。

1.jpg

“晶体眼后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ICL)和角膜屈光手术是近视矫正的主流手术方式,其中,ICL的未来占比有望提升。”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视光学中心副主任王晓瑛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ICL是可逆的,随着医学的飞速发展,可能会满足45岁以上近视且有老花的患者需求。

据了解,15年前,西部第一例ICL手术在重庆实施,大坪医院眼科专科医院院长叶剑表示,这么多年,人们对ICL手术的接受度在逐渐上升,因为它可以矫正高达1800度的近视及600度散光。

2.jpg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沈晔教授是国内第一例ICL手术医生,其在1996年完成了首例植入。该患者原是银行工作者,近视1700度,术后25年后目前视力仍是1.0。

在研讨会上,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副总院长周进院长提到,随着ICL适应症的拓宽,ICL植入术已不再是高度近视患者的专属,越来越多的低中度数屈光患者也选择ICL矫正视力。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原标题:你的视力还好吗?手术矫正人群在逐年递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