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以高标准服务回馈群众
03-22 13:2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745dd9d9582d855e477f68a0754ece6.jpg

人物档案:

张逸,男,1996年9月生人,重庆人,陕西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专业。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重庆,于2020年8月入职美心集团智远事业部,从事售后工作。在工作中,积极发扬党员优秀精神,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在不到一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不俗成绩,收获了客户和同事高度好评。

入党记忆

2017年3月2日,我在陕西理工大学上学,在这一天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我们朋友、同学的眼中,入党是一个很神圣的事情,大家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一种正面影响。

提交入党申请书过后,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些党员活动、培训,了解了更多关于党的历史、知识,通过系统的学习,我的认识也慢慢发生了一些转变。

这种转变具体有这些:党的精神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性,慢慢地变成了我的信仰,也是我生活和学习的动力,让我变得更好的动力。

无论是预备党员还是正式党员,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能够成为那种终身的学习者、永远的运动者。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尽力去发挥。具体到每一件事上,我都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对待自己,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到身边的人,让大家都一起变得更好。

早年的时候,我喜欢做一些手工艺品、摆件,动手制造给我很大的成就感,这也是我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考取了多项职业资格证书,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无论大小活动,我都参与其中,一是提高自己,二是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很快,我的努力也得到大家的认可,不仅各种奖项、荣誉证书纷至沓来,同学们也认可我、信任我,我可以更好地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通过一系列的考验、学习、成长,2019年6月19日,我终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奋斗故事

现在,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在我的职业生涯和生活中,身为党员,始终保持终身奋斗、终身学习的品质,从思想上保持一直学习一直进步的状态,时刻以党员的要求来鞭策自己。

入职后,我发挥所学专业的优势,同时迅速学习并掌握产品相关知识,遇到不懂的技术难题,主动虚心请教同事,摆正心态,以不断学习的态度适应新的社会角色。

2020年11月,遂宁的一处工程项目有近700把智能锁出了纰漏,都是因配件强度不达标需要全部更换,项目交付工期也非常紧迫,必须全力抢修。

为保证项目顺利如期交付,刚入职不久的我主动放弃双休,请缨前往维修。天不见亮我就和同事开车前往工地,分工合作,为客户更换配件。连续两天工作到晚上11点,中午饿了就吃一碗泡面,天气寒冷,手脚被冻僵都是常事。

终于,经过加班加点的抢修,项目顺利交付,我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一线工人、作为一名党员那种全心全意付出的自豪感。

2021年1月,永川一小区项目所用智能锁有新功能升级,需要工作人员现场调试,公司派我与同事前往处理。

由于该小区已经交房,智能锁又关乎家居安全,调试智能锁时,必须征得每一位业主的同意,而很多业主购买了房子却没有入住,即便入住,很多人也没有在家,这极大增加了工作的难度。

从物业处取得业主联系方式后,我和同事挨家挨户上门服务,遇到有人在家的就当面说明,征得同意后才动手调试,调试完毕又耐心细致的讲解使用技巧,如果是老年人,都会反复地沟通演示,直到老年人熟练使用为止。

当遇到业主不在家时,就电话沟通业主,在打电话的过程中,经常会被人误认为是骗子,这时,我就会耐心跟业主沟通,打消他们的顾虑。

因为沟通耗费太长时间,我们用了一周时间才把全部智能锁调试升级。我和同事耐心细致的讲解也获得了业主们一致好评。

学习感言

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深知要养成初心不改的思想觉悟,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要养成长期学习的习惯。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结合党史学习,让我明白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立足当前,站高望远,与时俱进,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也要拥有长远结合的战略思维。

实践出真知,所以也要强化艰苦卓绝的实践锻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变为物质力量。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无愧于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