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云岭现奇景:小雪相伴百花开
03-21 21:2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三月的巫山机场被春雪覆盖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盛开。3月21日,在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却出现出一幅难得一见的景象:小雪相伴百花开。

雪花从空中洒落,李花、桃花、樱花、杏花以及各种野花虽然娇嫩却不示弱,争相绽放,呈现出“雪花与百花约会”的美景。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好神奇,天上在下雪,地上在开花,雪花任性,鲜花也任性。”

小雪相伴李花开,李花竞放演绎“春天的故事”

“这就是神奇三峡的魅力所在。”对此,巫山气象专家说,巫山立体气候明显,每年三月左右易现“倒春寒”,受冷暖空气影响,气温变化也快,因此会出现这种奇特的景象。据介绍,小雪基本上不会对这里的果树生长造成侵害和影响。三月的雪在这里来得快,走得也快,有时下在地里就化了,最长的也只能存留几小时,气温回升得也快。

三月雪景

“雪花与百花约会,它们是想告诉人们,我们这里是三峡十分理想的康养、度假旅游之地。“巫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雷瑞新笑道。雷瑞新介绍,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地处三峡腹地,呈带状分布在大宁河小三峡与瞿塘峡三峡之颠两个景区之间,周边有7个国家级5A级景区,度假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这里夏季十分凉爽,平均气温23度,春看山花、夏观云雨、秋赏巫山红叶、冬天滑雪,适合康养度假。

度假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夏季十分凉爽,平均气温23度

“三峡·云嶺江山”生态康养小区

巫山县近些年把生态康养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发展,康养产业已初成气候。在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摩天岭,一批高端康养旅游度假项目已落地在建或建成。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巨资打造的 “三峡·云嶺江山”生态康养小区坐落在摩天岭的核心位置,站在小区的观景点,群峰俯首,长江盛景尽收眼底,项目去年一亮相,就受到了客户们的青睐。雷瑞新称,巫山云雨康养度假区正在成为周边区县及武汉、西安、宜昌等地人们康养、度假的心仪之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圣泉 黎静 刘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