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驾驶证 民警:这种事你也信?
03-21 14:55:18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消息,“警官,我的钱被骗了!”

听到这句话,万州区白羊派出所值班民警谭勇的心紧了一下。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平日里警方强化反诈宣传攻势,不断帮助市民朋友们提升识骗、防骗能力,但总有粗心之人不当回事。

前来报案的人姓丁,家住白羊镇。谭勇向丁某详细询问着案发经过。

丁某称,2020年5月,自己因急需办理驾驶证,于是添加了一名备注“专业违章处理ABC驾证办理”的微信好友,咨询办证事宜。对方称,这件事简单得很,甚至都不需要丁某出面,保证给丁某办下来。

一来二去,双方很快谈好了价格,丁某先支付了5000元定金,约定等手续全部下来以后再付尾款。

QQ图片20210321145627.png

就这样,丁某开始在家数着日子等自己的驾照办下来。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时间一点一点流失,可这驾照却一直在“办理中”。期间,对方还找各种理由向丁某借钱,碍于有事相求,丁某不得已一而再再而三地同意。

时间来到9月,丁某已经坐不住了,从加好友以来,对方一共从自己身上拿走了9000元。丁某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于是来到白羊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白羊派出所立即组织力量立案侦查,通过三天夜以继日的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并于9月14日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2019年以来,杨某通过微信发布虚假代办驾照的信息,引诱他人上当,共得手三起,获利23500元。

通过工作,现3名受害人被骗钱财皆被追回。

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驾驶证?面对相信这事的人,民警有时也哭笑不得。考驾照程序严格,市民一定要到正规驾校学习,通过正规考试依法取得驾照,切莫相信不考试就可以办驾照的谎言。

警方提醒:

网上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要相信,来源不明的链接不能点击。不是每一起诈骗案件都能顺利破获,不是每一笔被骗财产都能如数追回。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如果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请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案。

原标题:白羊一男子又上这种当!民警:这种事你也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