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规范招生!重庆多所中小学校 “集体发声”
03-21 12:5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参加一场“小升初”考试就能被名校预先录取?初升高分数不够线提前预定高中?随着升学季临近,家长群里培训机构的招生广告满天飞,这些广告都靠谱吗?

针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以与中小学校联合名义组织小升初、初升高考试、测评,近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礼嘉中学、北新巴蜀中学、石油路小学等重庆多所公办民办中小学陆续发布了公开声明。

3月16日,渝中区石油路小学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公开声明,声明中指出:学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招生工作的文件要求,按照规定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进行招生,从未通过任何机构或个人组织任何招生活动,绝无所谓“学情意向测验”“提前早培”“坑班占位”。

3月17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也发布了一则同样的公开声明:学校从未通过任何机构或个人组织任何招生活动,若发现社会上有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名义进行的招生培训、考试等情况,请学生和家长不要轻信,并欢迎向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举报。

随后,重庆大学城第一中学校、高新区西永中学、重庆南城巴川学校、两江育才中学、重庆渝高中学、重庆礼嘉中学、北新巴蜀中学等十余所中小学校相继发布了同样的公开声明。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和关注教育问题,纷纷将孩子送到校外培训机构补课,部分培训机构以招生为名开展的各类活动层出不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了几种培训机构常见的骗局话术:

1.宣称在机构培训并考试,前×名可进某学校。

这种骗局最为常见,机构往往会告诉家长他们是某学校的合作机构,专门为学校提供优质生源。

机构会有很多技巧性的引导,比如他们的师资、资料等都是来自学校或针对该学校的,引导孩子到机构培训补习。

2.小升初咨询机构,利用概率骗钱。

为了吸引家长,公司和机构有时会打包票称“X万包过”,如不成功则退款。

假如有公司收10个学生,最后总有2、3个拔尖的升学成功。

没有升学成功的学生,机构也不可能全部退款,“建档费、管理费、活动费”,以各种名义拒绝退费或减少退费。

对于公司和机构来说,绝对稳赚不赔,就是吃“概率钱”。

3.交 “服务费”可摇中名校

“我有资源渠道能保你摇进xx中学,摇不中,退你xx打点费。”

摇上了,是它“打点”的功劳;摇不上就是“管得太严、关系没到位。”

家长朋友们要积极转变教育观念,理性帮助孩子确定成长目标,防止走入盲目攀比的怪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