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收好这份“标准答案” 你和话费奖励只差一个“纠错”
03-21 11:0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市民纠错的照片(6077533)-20210321120512_副本.jpg

△市民纠错的照片

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志标识,你都认识吗?

在“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期间,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市民为垃圾分类标志标识纠错,在“找茬”中进一步认识这些标志标识。

活动开展3天以来,“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收到市民发来的近400条纠错信息。不少市民纠错成功,已获得话费奖励。

市民“火眼金睛”纠错获得话费奖励

从市民纠错的情况来看,不少市民都拥有一双“火眼金睛”。

纠错信息中,除了一些明显的标志标识错误外,还有不少是细节错误。比如标志标识的形状、颜色等错误,也被眼尖的市民给“纠”了出来。

活动开始第一天,市民吴女士就通过“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反映了一个纠错信息:南岸区南坪商圈步行街入口的垃圾桶,其他垃圾的标志颜色是黄色。但按照相关标准,其他垃圾的标志颜色应该是黑色。

市民张先生也是个细心人。他反映渝北区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马路上的垃圾桶,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标志的颜色不对。

在渝中区袁家岗,一些垃圾分类宣传广告上的标志标识错误,也被市民游女士和徐女士发现并纠错。在这些广告上,其他垃圾的垃圾桶颜色不对,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的标志也不对。

除了颜色的错误外,一些垃圾桶上的标志标识不规范也被市民纠错。比如,市民李先生反映南坪西路有垃圾桶上,虽然使用了其他垃圾的标志,但却标称为“不可回收物”。而在生活垃圾四分类中,并没有“不可回收物”。

市民通过“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反馈的纠错信息,工作人员都进行了及时核对,并将纠错信息反映到了相关部门跟进处理。3月19日和3月20日纠错成功的市民登记的手机号已经收到了10元话费奖励。

收好这份“标准答案”助你纠错成功

赶快行动起来吧!你的一次成功纠错,不仅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还能获得话费奖励。

为了帮助你纠错成功,我们决定公布一份“标准答案”——《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设施设置指南》。

这份指南对全市垃圾分类收运设施设置进行规范。指南明确了生活垃圾四分类(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标志标识。如果你发现身边有收运设施的标志标识和指南上的不一致,就可以拍下照片,通过“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进行纠错。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此次纠错送话费活动的时间为3月19日-3月25日。纠错范围包括了分类标志标识错误、类别颜色错误、文字表述错误以及细分种类错误等四个方面。

你只需微信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的“3·19活动”,选择“我要纠错”就可以参与活动。

活动每天前100名纠错成功的市民可获得每人10元的话费奖励。市民反映的纠错信息也将及时送达对应的责任单位,对错误的标志标识进行更正。

快收好这份“标准答案” 你和话费奖励只差(6077543)-2021032112050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