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班途中被狗咬伤,这事该谁来负责?
03-20 19:26: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老家在垫江的龚大姐刚从农村来主城打工,本想着挣点钱补贴家用。可前天傍晚,龚大姐在下班途中被一条狗咬伤了。那龚大姐这事儿该由谁负责呢? 

龚大姐今年55岁,10天前来到大渡口马桑溪的这个建筑工地打工。18号傍晚7点多钟,龚大姐下班回职工宿舍,没想到经过附近另外一个工地的大门时,一条大狗冲了出来。

龚大姐右小腿上有两个伤口,其中大的一个伤口有三四厘米,没有包扎处理,也没有用药,看上去比较吓人。而就在采访期间,咬伤龚大姐的大狗出现了。

龚大姐说,这条狗是这个工地的保安喂养的,所以她认为自己被咬伤的事情,这个工地应该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不过,对于龚大姐的说法,工地的保安给予了否认。

这名保安告诉记者,这些狗是这片区域拆迁以前的居民喂养的,居民搬家时没有把它们带走。而附近的工人经常会把剩菜剩饭喂给它们,所以在工地的流浪狗就多了起来,他们为此也很头疼。他建议龚大姐去找自己工地的项目部,看能不以工伤的名义,解决部分医疗费用。

龚大姐所在工地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很难算工伤,当然具体情况还需要项目经理来处理。记者随后也针对此事咨询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邱鹏程律师。邱律师认为,龚大姐的遭遇比较特殊,维权可能比较困难。

邱律师说,市民在上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而且不承担主要责任的情况下,才可以被认定为工伤。

邱律师建议,为了避免病情恶化,龚大姐最好还是先去就医。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协调处理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之荣

原标题:下班途中被狗咬伤 这事该谁来负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