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正式亮相!街头这些“神器”你见过几样
03-19 08:46:32 来源:三峡讯

说到城市管理的环卫、市政设施、

园林绿化作业设备,你会想到什么?

大扫帚、工具箱、手锯?

3月18日,

万州区城管局在三峡之星体育馆广场

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万州区城市管理设备展,

向市民们展示了多功能路面养护车、

市政高空作业车、电动绿篱机、

电动高枝锯、园林高空作业车、

护栏清洗车、雾炮车等“新式武器”,

让人大开眼界。

1.jpg

01

首先亮相的是市政施工作业的多功能路面养护车。它个头不大,就像个小号挖掘机,车头装了一个铣削转子,由轴、刀座和刀头等组成。它一启动,刀头旋转切割,直接与路面接触,通过其高速旋转的铣刀将破烂的路面刨去。只要一小时,它就能铣刨80平方米路面。多功能怎么体现呢?车头装备可以更换,实现破碎、装载、清理等路面施工作业。

2.jpg

02

环卫装备就更多啦,有护栏清洗车、垃圾压缩收运车、多功能洗扫车、多功能抑尘车等。其中,多功能抑尘车又称雾炮车。它一开启,车上的雾炮就像火箭喷射般像后上方喷射出数十米长的水雾。高压下形成的微米级的水雾颗粒与城市中的雾霾碰撞、吸附,凝结成粉尘团并沉降,可有效解决道路扬尘。夏季时,雾炮车可以增湿、降温。水中加上消毒药剂,该设备还可以为道路和路上空气消毒。

3.jpg

03

护栏清洗车也是环卫利器。过去,马路、桥梁中间的隔离护栏清洗格外费劲,环卫工人提个水桶拿块抹布,单人半天也就洗两百米。而这台机器呢?现场操作时记者看到,它的机械臂伸出来,内外两排大刷子可将护栏稳稳夹在中间,刷子一转动,就有水流喷射出来,可全方位多角度清洗护栏。刷子外还有外罩保护,不让污水喷溅到行人车辆。一队环卫工人忙一天的活儿,它一个小时就干完啦。

4.jpg

电动绿篱机、电动高枝锯、

园林高空作业车、多功能升降平台修剪车,

它们主要用于园林绿化修剪。

5.jpg

从挥舞大扫帚扫地、铁锨铲地、爬树修剪到如今的种种新式武器,万州城市管理迈入了机械化、智能化时代。在“12319”城市管理宣传周来临之际,城管装备展览也让市民认识到城市管理的科技含量正在迅速提高,引得市民纷纷赞赏。

原标题:正式亮相!万州街头这些“神器”你见过几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