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让党员身份闪耀时代荣光
03-19 06:20:46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具有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有助于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让党员身份闪耀出时代荣光。

50年,于历史来说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人的生命来说,已是漫长的大半辈子。入党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们,可以说是一生忠诚于党、一生奉献于党。回首往昔峥嵘岁月,正是这些老党员们以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对党无比的忠诚,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书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胜利,他们是无数“中国奇迹”的见证者,更是创造者。岁月褪去的是他们的芳华,沉淀下的却是一颗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赤诚之心。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党50年”镌刻着一位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是共产党人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的无声见证,是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的精神标识。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党员入党时的誓言,更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英雄张富清,在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却甘于隐姓埋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忠诚书写了属于英雄的赞歌;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周永开,把“党是一生的追随”作为座右铭,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之心。像张富清、周永开这些老党员们,无愧于自己的信仰,无愧于党的事业,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履行着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职责,为广大共产党员作出了最好的表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屹立不倒的旗帜,就是一个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党员身份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鞭策。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的优秀老党员学习,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培养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深入联系服务群众,面对任何风险挑战都敢于斗争、夺取胜利。要对标老党员的先进事迹,找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传承发扬老党员身上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对党员身份和责任使命的认同感,坚决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耐力攻坚克难,做一名让组织靠得住、群众信得过的共产党员,让党旗的颜色更加鲜艳,让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王攀

原标题:让党员身份闪耀时代荣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