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陶行知纪念馆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03-18 19:0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jpg

18日,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重庆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和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共同为基地揭牌。

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是民盟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重庆是各地民盟组织开展传统教育的重要目的地之一。目前,在重庆已经先后建立了特园、歌乐山烈士陵园、育才学校旧址等五个传统教育基地。

根据民盟重庆市委有关请示,民盟中央同意在重庆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建立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重庆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建成于2019年,以“师陶圣地,育才摇篮”为主旨,以弘扬“行知文化”为基调,采用多种形式,全面展示陶行知生平和重庆育才中学办学历史,是全国唯一修建在中学校内、专门纪念陶行知的名人纪念馆。

陶行知是育才学校的创始人和首任校长,也是民盟重庆地方组织的首任宣传部长,多次与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共商国是,为国家和平民主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天为重庆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成立基地揭牌,就是要进一步拓展传统教育的阵地,深挖传统教育的内涵,把民盟传统教育引向深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吴刚在揭牌仪式上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