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术教育进特教校园 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心灵之窗
03-18 11:1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叶子像筋斗云!”“这个像椭圆的鸡蛋!”“花的形状像太阳”……日前,致公党九龙坡区委会、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主办的“艺术润童心——美育进特教校园”活动在重庆九龙坡区特殊教育学校启动,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心灵之窗。

活动将在今年3月至12月开展,分三部分进行:艺术课堂,每月邀请专业老师为孩子们授课两次;参观展览,组织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前往四川美术学院观展,感受艺术熏陶;展演活动,面向大众开展区特殊教育学校的美育教学成果展,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

启动仪式上,九龙坡区特殊教育学校、黄淋艺术研究院被授牌为“艺术润童心”美育项目试点单位,九龙坡区图书馆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书籍。

来自黄淋艺术研究院的老师魏一目给孩子们上了《花的形状》课程。课堂上,孩子们脑洞大开,讨论起了花的形状:“这个叶子像筋斗云!”“这个像椭圆的鸡蛋!”“花的形状像太阳”......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根据自己的想象力,把彩纸撕成想要的形状,贴在黑色的刮画纸上,创作出自己想要的花朵。

九龙坡区特殊学校校长詹玲介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开足开齐开好常规性康复课程的基础上,学校研发了本校学生的社团康复课程——“桃心”特色课程,为孩子们架起了表达自我、沟通外界的桥梁,能够帮助他们开发潜能,学会一项谋生技能。

新闻多一点>>

你也可以“为美添一笔”

活动启动同时,“为美添一笔”定向捐赠通道也已经开通。

市民家中只要是闲置的彩铅、素描纸、丙烯颜料、油画棒等,只要具备使用价值,只要您愿意公益捐赠,均可打包送往九龙坡区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教育儿童美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大家可以点击关注“黄淋艺术研究院”或“书香九龙”微信公众号,了解“艺术润童心——美育进特教校园”活动的详细内容,给予这些特殊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的成长路上,与爱同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冉冉 周邦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