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胆毛贼偷车偷店铺还演戏:按响喇叭掩盖撬锁声音
03-17 23:1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嫌疑人指认现场

近段时间,渝北区双龙派出辖区发生多起夜间盗窃临街商铺案件,渝北警方经缜密侦查和严密布控,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被盗物品。

2月下旬,双龙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小吴报警,称其停放在翠湖路附近的三轮车不见了。同日,双龙派出所又接到多家店铺报警,称店内被盗。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这几个案件彼此相互关联,经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和钟某。

大数据显示,刘某与钟某作案得手后,当日便离开重庆,分别逃往大足和秀山。警方对二人的流窜路线持续追踪,于近日在江北红旗河沟客运站将刚返回重庆的两人抓获。

面对民警的讯问,两人均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刘某长期不务正业,在网上认识了臭味相投的钟某,两人本来相约到重庆务工,但在工厂工作一段时间后觉得工作太辛苦,工资又不高,于是两人动起了歪心思,打算共同实施盗窃犯罪。

GetAttachment (3).jpg

△嫌疑人指认被盗的三轮车

2月20日凌晨3时许,两人在渝北街上游荡观察周围环境,走至一个路口时看见停在路边的一辆没有上锁的三轮车,于是他们便将三轮车骑走,之后就骑着车处寻找目标,在发现有机可乘店铺时,钟某便在三轮车上望风,刘某寻机暴力破坏门锁。为了怕破坏锁具的声音引起注意,二人还“配合”演戏,坐在车上的钟某会适时按响三轮车喇叭,借此掩盖破坏锁具的声音。

得手后,两人害怕被抓,赶紧买票分开逃往外地老家,几天之后,两人认为风声已过,又相约返回重庆,哪知道渝北警方早就对他们实施了严密的布控,两人刚刚下车便被抓获。目前,被盗三轮车及部分被盗赃物已返还失主,刘某和钟某因涉嫌盗窃,均已被渝北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商铺门店应安装质量可靠的防盗门窗,或使用较高防护等级的牢固锁具,有条件的情况下应当在店内安装摄像头,如发现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通讯员 王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