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喝多了发酒疯 两“兄弟”相互举报酒驾
03-17 23:02:49 来源:华龙网

90adb147266fb78cd821b169ba8733ea.jpg△李某正在接受酒精检测。渝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日前,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处置了一起“奇葩”的举报。两位朋友喝多了发“酒疯”,相互举报对方酒后驾驶机动车。

3月16日晚上19时许,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接到电话举报称,在保税港物流园港通一路附近,张某酒后驾驶机动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民警正在赶往现场的途中,又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称同一地点,市民李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巧的是,这两位举报人举报的是对方,而且在同一现场。

eac64e15-2ec5-4a90-8729-d1e3cfb0cb7d.jpg

△张某正在接受酒精检测。渝北交巡警供图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两个中年壮汉在吵骂、推搡。民警上前制止,闻到这两人满身都是浓烈的酒气,两人怒气冲冲,均指责对方酒后驾车。经民警询问得知,两个举报电话,就是这两位驾驶员打的。民警分别对两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李某为165mg/100ml,张某为207mg/100ml。随后,民警将二人带至医院抽取静脉血,对血液中乙醇含量作进一步检验。

民警调查发现,李某、张某都持有B1驾照,从现场的交通监控视频和所驾车的行车记录仪上发现,两人果然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

经查,李某和张某同一公司上班,同住一个宿舍,是好朋友。当晚,两人下班后,由李某驾驶轿车,一起来到公司附近的烧烤摊喝酒。席间,两人喝了数瓶啤酒。吃饭过程中,由于轿车挡着别人的生意摊。张某便拿起李某的车钥匙,帮忙把车开动了200多米,将车挪开。张某停好车,回来继续喝酒吃烧烤。晚上19时许,李某被通知回单位值守夜班,李某把轿车开回烧烤摊附近,打算叫上张某一起回单位。张某还没喝尽兴,挡着李某不让回去,叫李某陪着继续喝酒。两人都喝麻了,说着说着就开始对骂起来,越吵越凶。张某还借着酒劲儿打了李某一巴掌。李某一怒之下,打电话报警,举报张某酒后驾驶机动车。张某听到李某举报自己,也不甘示弱,心想要倒霉一起倒霉,也拿出手机报警,举报李某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过民警调查取证,证实两人都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目前,渝北警方已经对二人立案调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两人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并将面临刑事处罚。

华龙网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葛胜东

原标题: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喝多了发酒疯 两“兄弟”相互举报酒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