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晋“渝尔代夫” 九龙滩阳光沙滩打卡正当时
03-17 21:0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0).jpg

近日来,位于九龙坡区九滨路的九龙滩露出真容,景美人少吸引了一大波市民打卡休闲。

3月17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九龙外滩广场见到,伴着春日阳光,风筝随风摇曳,市民或闲坐广场聊天,或在景观带前驻足。

顺着广场下行,经过九龙梯,穿过竹柳林,就来到了九龙滩上。白沙细软,鹅卵石也显露出来。

GetAttachment (9).jpg

GetAttachment (11).jpg

“我们天天都带小孩来耍,广场开放了,下面的沙滩也露出来了,景色很漂亮。”家住万象城的周露正在这里遛娃。

位于九龙滩一侧的万里长江图浮雕气势恢宏,长度199米,高度2.8米,以长江为主题,紫铜为材料,手工锻造工艺,运用写实手法将长江流域的壮丽河山通过画卷形式徐徐展现。

GetAttachment.jpg

25f5b8de855e438c5e20c08bb220e3d8.jpg

该项目是由九龙坡区和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九龙滩——“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于2020年3月6日开工,项目聚焦“两江四岸”主轴,围绕“生态重生、空间重构、形象重塑、业态重兴、精神重振”五大理念,打造“九龙滩、九龙铺、九龙坡、九龙章、九龙梯、九龙桥、九龙馆、九龙壁、九龙窗”九大主题景观。

“目前,完成了一期工程178亲水道、185堤脚步道、195活力道三道贯通,升伟商业外街、九龙铺、九龙梯、垂直绿化、江滩消落带、观景平台、九龙滩中心广场的改造施工,还完成了海军博物馆的桩基础及支护桩基础施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底将完成广场区域尾项施工,7月1日前完成下沉广场及广场车库改造,完成九龙军港及海军博物馆建设,年底完成防空洞、人行天桥、缆车、铁路加盖后续工程施工。

GetAttachment (1).jpg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增强滨江区域与城市腹地联系,拓展“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辐射范围,九龙坡区还将结合全市“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依托九龙滩项目、重庆建川博物馆、海军历史主题博物馆、龙凤寺等谋划打造1200亩的“抗战兵工旧址公园大景区”。通过完善山城步道、车行系统及景区特色标识系统等,实现九龙滩、重庆建川博物馆、海军历史博物馆、杨家坪商圈、万象城等旅游景点快速串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