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荷尔蒙爆棚!看看重庆特警的硬核日常
03-16 11:2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6日上午,重庆市特警大队的警营里,8岁的宁宁抬着头,聚精会神地盯着从三层楼高的墙壁上飞身而下的特警叔叔,随着他们的每一个动作,宁宁惊呼,“好帅,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这是重庆警方开展特警实战大练兵的现场,当天,50多位市民代表、网友代表走进警营,平日里神秘的特警,也展现了他们的“硬核”日常。

GetAttachment (10).jpg

徒手搬动400斤轮胎 16秒拆分手枪

刚进特警营区,顶盔掼甲的特警训练方阵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重庆特警自创警体拳是日常勤务工作中克敌制胜的“独门绝技”,特警队员动作规范、拳腿如风。

“直拳横踢”“闪身连击”“捋带抹眉”每个动作都是一击制敌妙招,震天的呼号声仿佛是喝退违法犯罪的强音。

训练场的另一侧,特警队员配合默契、步伐敏捷、队形灵活,时而持枪警戒、时而谨慎前行,“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战术手语训练,战术手语是在特殊任务环境中,实现无声交流的警务技术,具有重要的实战意义。”特警引导员为大家释疑解惑。看着特警队员迅捷而熟练地通过手语精确传递有效信息,悄无声息地将穷凶极恶的“歹徒”制服,代表们惊叹不已。

攀登训练场,特警队员如“蜘蛛侠”般飞檐走壁,沿着落水管、窗台快速而上直达顶楼,利用索降从楼顶速降至指定位置;跑道边,女特警正在进行耐力和力量训练,一道道伤疤、一个个老茧,诉说着她们从“萌妹子”成长为“女豪杰”的艰苦付出,也将她们肩上的责任描绘得越来越清晰;靶场上,立姿、卧姿、跪姿,利用掩体、快速射击,应声而倒的靶标展现出特警精湛的枪法;训练馆内,散打对抗、柔道、解脱控制等实战技能,让代表们跃跃欲试。

另一边的训练场上,一位特警队员徒手搬动着200公斤重的矿车轮胎进行各种力量训练,有市民想要上手尝试,身高近1米八的男子却连把轮胎从地上扶起来都很吃力,但这,就是特警们的训练日常。

在枪械拆装的展示区,一位特警队员迅速将一支手枪从一个整体完全拆解成9个零件依次排好,只花了16秒钟。

看着儿子“飞檐走壁” 父亲感叹“担心又骄傲”

50多岁的老欧站在攀登训练场下,看着25岁的儿子欧诗杰从三层楼高的屋顶倒立着飞跃而下,虽然知道儿子不会有危险,但还是很紧张,“就像日常看的电影一样,他跟动作片明星一样。”看着儿子的训练动作,父亲满是骄傲。

欧诗杰在两年前成为一名特警,老欧知道儿子的工作和自己日常看到的警察有些不一样,但这次还是他第一次真正看到儿子的训练场景,在一般人看来酷帅的动作、训练场景,在老欧看来是也体现了实战工作中的危险,“还是很担心他,但是做了特警,就是要帮老百姓承担危险的。”

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特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正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不断提高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专、精、强”要求,最大限度挖掘和催生队伍战斗力,充分展现重庆特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钢铁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强大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