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为啥被评为“重庆好人”? 答案在这里!
03-15 10:5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群好心人,温暖一座城。近日,市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1-2月“重庆好人榜”,经区县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共评出20名“重庆好人”。

他们热心公益,扶贫济困。长寿区龙河中学校退休教师程伯成自2008年以来,无偿照顾无儿无女的袁海舟老人,如今,袁海舟老人已成了人人羡慕的百岁寿星;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居民周庆书省吃俭用,关心社区儿童、困难居民,9年来免费为困难居民缝制棉袄近千件;重庆汶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崇素发起成立县红十字公益协会,累计捐款捐物300余万元。

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磁建村社区民警何巧创建“巧姐无声警务室”,开设“巧姐微课堂”、成立“无声义务巡逻队”,热情为聋哑群众排忧解难;武隆区赵家乡香房村党支部书记黄朝林协调资金为村里硬化道路10多公里,成立专业合作社,开办农村电商服务点,带动20多户农户发展,累计为村民销售农副产品超过300万元;云阳县大果水晶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大可成立专业合作社,476户农民加入,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达70余户。

他们崇尚美德、自强自立。彭水县鹿鸣乡双枫村村民阮仕合13年来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植物人妻子,最终用自己的爱,让妻子有了简单的意识;丰都县十直镇秦榜沟村村民付体碧在女儿身患重病,丈夫因事故失去右手,面对挫折,在政府和村组的支持下,凭借养殖肉牛在2016年实现脱贫销号。

f77ec989-f9d4-2b5c-ce9d-7e44e6ef54bd_m.jpg

2021年1~2月“重庆好人”名单>>

一、助人为乐(4人)

刘西军,男,49岁,重庆天瑞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热心公益,扶贫济困,累计捐款捐物200余万元。

周庆书,女,68岁,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居民。省吃俭用,关心社区儿童、困难居民,9年来免费为困难居民缝制棉袄近千件。

朱崇素,女,58岁,重庆汶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发起成立县红十字公益协会,累计捐款捐物300余万元。

程伯成,男,77岁,长寿区龙河中学校退休教师。自2008年以来,无偿照顾无儿无女的袁海舟老人,如今,袁海舟老人已成了人人羡慕的百岁寿星。

二、见义勇为(2人)

胡显峰,男,40岁,万盛经开区振汉园林有限公司经理;曾蔚,女,31岁,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工作人员。2020年11月3日晚10点27分左右,两人合力将落水男孩救上岸。 

廖乔,男,31岁,人保财险潼南支公司车险部经理。2020年11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跳入冰冷的涪江中,成功救起落水老人。

三、诚实守信(1人)

邵健,男,56岁,重庆市铱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白鹤梁服务点主管。他建立失物认领台账,取名为“诚信花名册”。5年来记录失物300多条,每一条记录都是他诚信服务的精神写照。

四、敬业奉献(10人)

杨俊,男,41岁,开州区雪宝山镇卫生院医生。他一出生便被查出是个脑瘫儿,但他拜师学医,回到开州乡镇卫生院做了医生。在开州扶贫攻坚期间,本可以享受“特殊待遇不去一线”的他,却主动选择下乡健康扶贫。

成秋菊,女,41岁,重庆市渝中区培智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工作13年来,形成了一套适合不同特殊孩子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因材施教,帮助特殊学生珍爱自己、融入社会。

邱雪松,男,37岁,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2018年7月,被诊断患十二指肠腺癌,经历五次手术的他本可在家休养,但作为重庆市首批病理科专家,为缓解科室人手不够的压力,继续承担起繁忙的日常病理诊断工作,将希望带给患者。

龚佑君,男,69岁,万州区长滩镇电影放映员。坚守岗位48年,累计播放电影超过21000场,并以电影素材原创“顺口溜”,以风趣、诙谐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 

聂国祥,男,38岁,重庆科瑞南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他是全国劳动模范,13年如一日潜心从事药剂研发,发明国家专利8个,荣获国家级成果奖3个。

宋康,男,32岁,水利部河湖司主任科员,城口县坪坝镇前进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2018年9月,他主动请缨投身扶贫一线,全村81户34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张毅,男,51岁,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南供电分公司带电作业管理专责。累计获15项国家专利,牵头创办“张毅劳模工作室”,培养出技术骨干200余人、技师92人、高级技师18人。

何巧,女,36岁,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磁建村社区民警。何巧所在社区有149名聋哑群众,她创建“巧姐无声警务室”,开设“巧姐微课堂”、成立“无声义务巡逻队”,热情为聋哑群众排忧解难。

黄朝林,男,40岁,武隆区赵家乡香房村党支部书记。协调资金为村里硬化道路10多公里;成立专业合作社,开办农村电商服务点,带动20多户农户发展,累计为村民销售农副产品超过300万元。

杨大可,男,36岁,云阳县大果水晶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成立专业合作社,476户农民加入,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达70余户。

五、孝老爱亲(2人)

阮仕合,男,55岁,彭水县鹿鸣乡双枫村村民。2007年,阮仕合的妻子因车祸成为植物人。13年来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妻子,最终用自己的爱,让妻子有了简单的意识。

曾垂秀,女,34岁,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凤龙村天良四队队长。她是一名孤女,四个单身养父将她抚养成人。长大后,细致地照顾四个养父的生活。

六、自强不息(1 人)

付体碧,女,42,丰都县十直镇秦榜沟村村民。女儿身患重病,丈夫因事故失去右手,面对挫折,在政府和村组的支持下,她凭借养殖肉牛在2016年实现脱贫销号。

新闻多一点>>

可扫二维码关注“文明重庆”了解重庆好人详细事迹。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专题网站:http://cq.cqnews.net/cqztlm/node_166107.htm

“好人在身边”微访谈专题网页:http://cq.cqnews.net/html/node_261288.ht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