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关键时刻能救命!电动扶梯上的这个按钮别乱动
03-15 07:41:12 来源:都市热报

经常都会在车站里面看到插座,不知道这个插座是用来做什么的?今天,我们就来继续看看,车站里的一些设备或者提醒,都有哪些用途。

专用插座是不能使用的

轨道交通车站里有“插座”,这个插座有什么用途呢?其实,车站的插座是“专用插座”,不是用来给乘客充电的。它们是检修人员作业时的“专属配备”,其电压不同于日常使用的插座。若乘客使用其给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充电,有可能会损坏电子设备,还可能影响车站用电安全。 

紧急停梯按钮不要随意触碰

在我们进出站坐电扶梯时,经常都会看到一个按钮,其实,这就是紧急停梯按钮,设置在上、中、下端。这个按钮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让电梯停止运行的装置。非紧急情况,不要随意触动,另外,带小朋友的家长们要特别注意,不要让自己的小孩在扶手带附近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触及红色按钮可寻求帮助

在我们乘坐地铁10号线时,在车站购票的你,有没有注意到自动售票机上有一个红色按钮呢?这个按钮叫“招援按钮”,大家在购票过程中,如需要帮助,可以通过这个按钮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他们会为你提供帮助的。

小箭头是疏散标识

在车站内,你可能还看到了地面上的这个小箭头,它常常被大家忽视,别看不起眼,还是有大作用。这是疏散标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大家可根据这些箭头所示的方向找到安全出口。

车站内的铁马大有作用

“明明可以直接排队,为什么非要设置铁马?”或许你在光电园等站看到这个后很疑惑。其实,设置铁马是为了避免乘客发生冲撞,不仅可以有效分隔疏导客流,确保乘客通行安全,同时还能将双向人流隔开,既能避免乘客冲撞,加快大家的行进速度。

消防设备紧急情况才能使用

眼尖的乘客,或许在站厅、站台消火栓和灭火器的墙壁上,看到了安装的红色四方形手掌大小的、印有“FIRE”字样的火灾报警按钮。在发生火灾时,乘客可以按破防护罩即可报警。不过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这些设备。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这些轨道交通设备 你知道他们的用途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