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八红旗手标兵丨90后警花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03-12 10:2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png

11_副本.jpg

人物档案:

罗文齐 2020年度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市公安局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侦查总队一队警长

案侦一线是打击犯罪的最前沿,辛苦劳累、充满危险。

90后女孩罗文齐,常年奋战在守护食品安全的最前沿,为群众的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罗文齐曾参与侦办影响全国的制售新型地沟油案,在真假掺卖的成品油来往货款与原始销售凭证中,找出销售地沟油的切实证据,让犯罪团伙在证据下无所遁形。

在侦办一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时,罗文齐不畏艰难、跨省异地蹲守数十日,一举铲除危害群众安全的犯罪团伙。

“累和苦都可以克服,守护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这是我的初心使命,更是责任担当。”罗文齐说。

2020年初,在除夕夜接到集结命令时,罗文齐第一时间奔赴岗位,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疫情最严峻的阶段也是假劣防护物资最肆意横生的时刻,在需要女侦查员前往外省侦办防护物资案件时,她又主动请缨,带领民警辗转江西赣州、广东深圳、江苏苏州等地,成功侦破某公司销售伪劣口罩案,查明销售伪劣口罩170万余只,获公安部贺电表彰。

制售假劣食品案件发源地多数在外省,线索发现难、经营周期长是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痛点。

罗文齐和团队创新构建了“类案特征+互联网大数据”打击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犯罪智侦模型。

智侦模型高效运行,成功破解了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痛点,实现案件全环节、全链条、全网络侦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