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有爱!民警给脑瘫女孩“定制”身份证照
03-11 19:1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宝贝不要动,看叔叔这里。太乖了。”3月10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支队多名民警协作拍照数十张,通过图片编辑软件,成功帮一名外省户籍脑瘫女孩采集好了居民身份证标准人像。

1.jpg

当日下午4时许,两位焦急的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求助。民警殷伟经过询问,得知两位老人的女儿女婿长年在西藏工作,外孙女小何罹患先天性脑瘫,不能说话和正常行走,自幼随他们生活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今年已经6岁了。她需要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再凭居民身份证办理残疾证,依据居民身份证和残疾证才能就读特殊教育学校。依据相关规定,居民首次办理身份证必须在户籍地公安派出所申办,但小何的户籍随母亲登记在西藏自治区类乌齐县,考虑到外孙女的健康状况不宜长途跋涉去西藏,两位老人这才忧心忡忡,不知如何是好。

特事特办!考虑到他们的实际困难,该支队马上安排民警为小何采集人像。受疾病影响,小何身体会不停地晃动,支队虽多人协作,人像采集仍然十分困难。在拍摄了数十张照片后,最终选定一张稍好的照片通过图像软件编辑后,生成了一张标准的居民身份证人像。

殷伟及时将小何的标准人像和支队民警协作拍摄过程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她远在西藏工作的母亲,并通过电话嘱咐她及时持居民户口簿和标准人像到其户籍地派出所为何某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还承诺她在办证过程中,支队民警将随时配合户籍地派出所进一步核查。

收到照片后,小何的母亲非常感动。燃眉之急解决了,两位老人再三对民警表达感谢后,带着外孙女满意地回家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