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微博上买宠物猫 转账400元后“卖家”消失了
03-10 10:0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好像被人骗了……虽然钱不多,但真的好气愤!”3月8日晚上8点多,沙坪坝区一年轻女孩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想购买一只宠物猫,没想到对方骗走她400元后消失了。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小王与朋友向民警说明被骗经过

报警人小王表示,她一直都很喜欢养宠物猫,但平时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去逛宠物市场,于是她直接在微博上发出一个帖子,称自己求购一只宠物猫。没多久,一位网友就给小王发来私信:“我家里就有一只宠物猫,因工作变动,现准备出售!”网友还配发了一张宠物猫的照片给小王,看到这只可爱的小猫,小王立马就心动了。

该网友自称家比较远,需要打车带宠物猫过来与小王见面,并发了一个二维码让小王加其为好友。小王不假思索,添加几次却发现总是添加失败,她便再次在微博上与对方联系,这时对方表示不知道小王是否真心购买,让小王先转200元给他证明诚意,并发给小王一个收款二维码。“我当时也是着急,害怕他不卖给我了,立马就转了200元表达诚意。”小王说。

小王与网友部分聊天记录

收到小王转款后,该网友表示自己正在上班,已经让一位网约车师傅帮忙将宠物猫送过去了,让小王再转200元路费给他,由他先垫付,等网约车将猫咪送到后根据路费多少再多退少补,小王又一次信以为真,转了200元给网友。

随后,小王满心高兴在家等待,可等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网友送宠物猫过来,再次联系该网友时发现对方手机一直打不通,小王怀疑被骗了,便在微博上查看有关信息,发现有许多网友都被同样的套路骗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小王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收集和固定证据后,民警将小王带至辖区派出所对该事件进一步调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