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这12个地方改名字了!
03-10 11:24:34 来源:三峡讯

三峡融媒体中心消息,3月9日,记者从万州区民政局获悉,为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经区政府批准,万州区对7条道路、3座桥梁、1个广场和1个居民住宅区规范命名,目前已正式启用。

图片

据介绍,此次在结合万州区实际, 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和专家论证的基础上,按照“尊重历史,符合习惯,体现规划,好找好记 ”的命名原则,将7条道路分别命名为玉城大道、玉城三支路、龙门大道、兴龙大道、龙渠大道、中坝路、中坝一支路,涉及周家坝街道、龙驹镇和弹子镇。桥梁和广场则分别命名为风雨廊桥、龙驹大桥、龙渠大桥和龙腾广场,均位于龙驹场镇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将位于太白街道国本路社区的原项目名为“孙家书房还房”的居民住宅区正式命名为湖畔家园,这也是万州区首次应群众要求对居民住宅区的规范命名。

图片

一、城区道路

01

玉城大道:起于玉城大桥北桥头,止于玉和路,长约1000米、宽12米。因该路是周家坝街道玉城社区内的主干道,按群众“约定俗称”命此名。

02

玉城三支路:起于玉和支路,止于玉和路,长约265米、宽6米。因该路是周家坝街道玉城社区内的主要支路,相关企业已按照“玉城三支路”注册,为服务企业方便群众,故命此名。

二、场镇道路

01

龙门大道:起于龙驹镇高速连接道(老妈子岩旁),止于与508省道接道处(冉家坝附近),长1256.4米,宽36米。因此路是龙驹、白土片区重要高速出入通道,取意龙驹为万州南大门,也有龙驹镇通过“撸起袖子 加油干”脱贫攻坚实现“鱼跃龙门”的寓意。

02

兴龙大道:起于龙驹镇318国道(交巡警平台旁),止于高速连接道(老妈子岩旁),长1237.5米,宽24米。因此道路由高速下道口连接龙驹场镇,为龙驹集镇出入大道,寓意由此步入兴旺龙驹之路。

03

龙渠大道:起于龙驹镇欣鑫平价药房,止于龙驹卫生院岔路口,长750米,宽20米。龙驹系“龙渠”的音变,土家语中龙渠指的是长年浑浊的河,南宋初改南宾尉司为龙渠县,设县治于今龙驹坝,故命此名。

04

中坝路:起于弹子镇环城路6号(弹子卫生院),止于永兴路132号(鑫鑫超市),长220米,宽8.5米。弹子坝因地势平坦,所以称为坝。弹子坝分为上坝、中坝、下坝,三坝统称为弹子坝,由于广场所建区域属于中坝,中坝的名称一直延用至今,为记住乡愁,故命此名。

05

 中坝一支路:起于弹子镇文明街22号,止于环城路29号,长200米,宽8.5米。因属于中坝广场的一条支路,故命此名。

三、桥梁

01

风雨廊桥:位于龙驹场镇,该桥体横跨磨刀溪如廊道连接场镇与新建道路,长50米,宽6米。以前桥顶盖有瓦片,桥身如凉亭,成周围居民乘凉之地,群众约定俗称“凉桥”,为打造龙驹场镇美景,故命此名。

02

龙驹大桥:位于龙驹场镇,横跨磨刀溪,长32米,宽6米。已修建多年,为龙驹场镇第一座桥梁。按群众“约定俗称”命此名。

03

龙渠大桥:位于龙驹场镇,桥体横跨磨刀溪,长52米,宽8米,人行道1米。与龙驹场镇干道龙渠大道相连接。原项目名即为“龙渠大桥”,因群众使用此项目名多年,故命此名。

四、广场

龙腾广场:位于龙驹场镇,2017年建成。广场面积3886平方米。因寓意龙驹步入腾飞发展,故命此名。

五、居民住宅区

湖畔家园:该居民住宅区原项目名为“孙家书房还房”。位于太白街道北滨大道二段473—493号,北接北滨大道二段,东接孙家书房路,西接国本路社区,南临国本路。为提升小区生活质量和居民幸福感,打造舒适优美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故命此名。

记者 谭林丽  通讯员 金小龙

原标题:万州这12个地方改名字了!已正式启用,千万别叫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