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入职就加老板微信 他被贴上“心机boy”标签
03-10 07:29:2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主动加老板的微信,有问题吗?近日,公司新人胡峻在聚餐敬酒时,主动加了老总、副总的微信,没想到,这竟成了同事们的谈资,有人说他有前途,也有人背后议论他“心机boy”,这让首次参加工作的胡峻感到不知所措。

胡峻

敬酒时加了老总微信

8日傍晚6点50分,记者在沙坪坝三峡广场见到了胡峻,他今年23岁,身高约1米7出头,身材较瘦,在渝北区光电园一家新媒体文化传播公司的市场部上班,入职还不到1个月。他说:“哎,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在公司出名了。”

胡峻所说的“出名”,要追溯到公司于2月底举办的开年迎新聚餐。当时,大家轮流去给老总、副总敬酒,轮到胡峻时,他不仅依次敬了酒,还拿出手机,主动扫码添加了老总、副总的微信。

胡峻说,加微信时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觉得既然成为了公司里的一份子,公司里的上上下下,自己都应该加个微信。

背后被议论为“心机boy”

“耶,小伙子有前途,一来就加老大微信,我都没加。”

“别个好有上进心嘛,不像你们。”

胡峻刚回到座位上,部门几个同事就议论了起来,一位在公司工作了2年的男同事更是感慨,自己入职几年了,都没有勇气加老总的微信。胡峻说,那一刻,自己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当众去加老总的微信,好像有些不妥。

 胡峻说,后来,公司里的同事似乎都认识了自己,有人叫不出名字则直接说:“你是那天加老总微信那个哈。”

 和胡峻一起入职的黄小姐(化名),还悄悄告诉胡峻,她听到有人议论他是“心机boy”。胡峻告诉记者,作为才进公司的新人,自己有理也说不清,感觉非常委屈和迷茫,甚至萌生了“不想干了”的念头,“我希望通过你们的报道告诉大家,我真的没想那么多。”

观点碰撞——

基层员工,该不该主动加老板微信,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支持方:

陈勇(34岁 男 VR公司主管)员工与老板加微信,有一个沟通交流的渠道,我觉得没问题啊,像我们老板就喜欢这样直率又喜欢交流的员工。 

谢女士(30岁 女 策划):我也主动加了老板的微信,但我是通过公司大群悄悄加的,我觉得虽然作为基层,与高层很难有工作交集,但逢年过节给老板发个消息还是有必要的吧,表达自己的尊重嘛。 

小邱(26岁 女 前台接待):我们老板主动在公司群里发的消息,让大家都加他,他还说,如果我们对公司发展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直接和他沟通,我觉得这是一种公司管理新风尚吧,值得推广。 

反对方:

小林(29岁 男  设计师)我的手机里保存了公司老大及所有同事的电话,但我没加老大的微信,毕竟我平时有什么事,跟我的直接领导汇报就好了,加了的话,我反而会觉得压力很大。 

秦先生(32岁 男 美术编辑)我加了,但我觉得没必要主动加。尤其是在公众场合公开加,除了被同事误会以外,还容易让直接领导产生误会,觉得你可能以后会越级汇报甚至打小报告之类的。 

汪女士(33岁 女 文字工作者):我在这个公司工作快7年了,也算是老员工了,但公司的几个老板的微信我都没加。第一是我很佛系,没有晋升之心,第二是我不太会和领导打交道,也不希望将自己的朋友圈展示在老板面前。

建议:加老板微信后,可注意这几点

Q:员工主动加老板微信可以吗?

生涯规划与职场发展顾问谭刚强:当然可以。微信是如今最普及的一种沟通工具,与老板成为微信好友,让老板更多的关注、了解自己,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最好不要大庭广众之下,主动去加老板的微信,可以私下通过其手机号、公司群等方式添加。 

Q:成为微友后如何打招呼?

谭刚强:肯定要主动打招呼,但内容要简明扼要,有工作情况就汇报情况,如果只是加为好友,则报上自己的所在的部门和姓名即可。 

Q:应该与老板互动吗?

谭刚强:工作中遇到困惑,可以请教老板,注意不要发语音也不要发长篇大论。另外,尽量不要就部门问题等给老板做越级汇报,这是职场的一大禁忌。逢年过节时,可主动发去祝福,也可与其通过朋友圈互动。 

Q:加之后要注意我的朋友圈吗?

谭刚强:加老板和加领导为好友后,你发朋友圈的内容都也应有所注意,比如不要发抱怨工作,少发沉迷玩乐的朋友圈,让老板和领导对你产生负面印象,进而影响你的职业发展。

当然也有人会直接选择分组发圈,甚至有人使用工作、生活两个微信号。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唐锐星 受访者图 

原标题:新入职就加老板微信 他被贴“心机boy”标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