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赔付:生猪价格下跌 养猪户获赔6万余元
03-10 06:39: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4日,记者从荣昌区金融事务中心获悉,荣昌在全市首推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生猪期货价格保险”落地见效,投保养殖企业本周内可获得6万余元的真金白银赔付。

“生猪期货价格保险”是荣昌与期货公司、保险公司等合作开发的生猪期货价格保险产品。该产品由保险公司向期货公司购买期权产品转移风险,生猪养殖企业向保险公司购买“生猪期货价格保险”。保障期内,生猪价格下跌产生的损失,生猪养殖企业可根据结算价格与合同约定的保险价格差额获得赔付。

今年1月8日,“生猪期货价格保险”一推出,重庆日泉农牧有限公司就试水为160头生猪购买该保险,缴纳了2万余元保费。2月7日,公司出售生猪时,因生猪市场价格下跌,低于保险合同约定的投保价,便触发了理赔机制,获得保险公司2.6倍、共计6万余元赔付金。

“‘生猪期货价格保险’能有效帮助养殖企业‘兜住’生猪价格,降低养殖风险。”荣昌区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荣昌正推动生猪“保险+期货”业务增量扩面,同时继续用好用活生猪金融创新产品,帮助生猪养殖企业稳健经营,推动生猪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王翔 通讯员 蒋坤红

原标题:全市首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赔付 生猪价格下跌 养猪户获赔6万余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