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巫山下庄村迎来快递送货上门第一单
03-10 06:34:01 来源:重庆日报

3月8日,下庄村民周红(左)收到送上门的包裹。(京东物流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3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京东物流获悉,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当天迎来快递送货上门第一单。

下庄村地处秦巴山区腹地,四面都是千米绝壁,是个名副其实的“天坑村”。早年,村民出村只能走一条“挂”在绝壁上的羊肠小道,需要过108个“之”字拐才能出村。如今,一条8公里的“天路”将下庄村与外界连通。

“真没想到,我们也可以在家门口收快递了,而且送货还这么快。”3月8日,家住下庄村的周红,收到了两天前在网上下单的一套护肤品,而以往,她需要托村民去隔壁镇上取货。

据周红介绍,以前购物很不方便,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出过村。后来,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带队在悬崖上开路,虽然打通了通往外界的公路,但由于下庄位置实在偏远,快递公司都把商品送到相邻的骡坪镇上,村民只能自取或者托人顺路带回来。

此次送货上门,也让京东物流成为第一家送货到巫山县下庄村的快递企业。据京东物流巫山县营业部负责人李宏伟介绍,京东物流加速网络下沉,2月底,包括下庄村在内的巫山几个偏远村落都实现了送货上门。

据介绍,京东物流下一步将在下庄村设立快递代揽点。

重庆日报记者 向菊梅 实习生 谢轲

原标题:下庄村迎来快递送货上门第一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