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重庆高新区启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
03-10 06:25:10 来源:重庆日报

21.jpg

重庆日报消息,由产业链链长“挂帅”,牵头部门负责组织协调,其他部门提供业务支撑,合力推进产业链发展。3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高新区启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链长制”按照“一位委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产业链图谱、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工作模式,在一些产业规模大、龙头企业带动力强、发展空间大的重点产业实施。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领导担任“链长”,将调研梳理产业链发展现状,研究制定做优做强做大产业链计划,精准帮扶产业链协同发展,同时研究制定支持各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链长’还将依托区内外高校院所、咨询机构、专家智库等力量,根据产业链实际情况组建专家咨询团队,跟踪分析国内外经济与产业发展动态趋势、关键性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链长”还将推动实施创新引领行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设立研发机构,推进建设一批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突破一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实施转型升级行动,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发展,以及智慧园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推进实施工业“十百千万”工程,支持传统企业建设“智慧工厂”“数字化车间”等,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实施“一科三高”企业培育计划,加快培育集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高能级领军企业。

 “有了‘链长’,企业发展将走上快车道。”重庆高新区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链长制”的实施,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将更科学,企业运营的各环节也将更顺畅。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精准帮扶产业链协同发展 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重庆高新区启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