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啥?欠下近2千元的水电气费 租客发来一条信息后连夜搬走了
03-09 23:15: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租客水电气都没有缴费就连夜搬走了,房东不但租金没收到,还得倒贴水电气费。一说起这事儿,市民陈女士就觉得很郁闷。

陈女士在沙坪坝宏城名都小区有一套闲置的房屋。2019年9月,她将这套房屋出租给了一位姓刘的女子。双方对房屋租金、水电气费支付等进行了约定,并签订了租赁合同。

前段时间,租客小刘突然在微信里告知陈女士:房子不租了,然后就连夜搬走,就连水电气费都没有结清。等陈女士自己去缴纳时,才发现这些费用有点高。

陈女士这套房屋的租金每个月是700元,也就是说,押金只够二月份的房租,水电气费加起来近1800元,如果租客小刘不出现,陈女士还得自己倒贴。陈女士多方联系小刘,对方却失联了。记者也拨打了租客小刘的电话,却一直是拒接状态。

欠下一堆水电气费,租客就消失了,房东应该怎么办呢?记者从法律界人士那里了解到,业主可以按照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租客承担所拖欠的费用。如果租客仍然不结清相关费用,征信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如果真走到这一步,那租客以后的生活就会受到很大影响。希望租客小刘能认识到这一点,尽快现身,把问题给解决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曾磊

原标题:租客拖欠水电气费 小心征信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