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嘴鸥走了 “小可爱”又来了……
03-09 21:54:53 来源:微渝中

微渝中消息

大家还记得去年底朝天门江边的红嘴鸥吗?

成群的红嘴鸥在江面上翩翩起舞

吸引了远近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鸟

图片

随着春意渐浓

渝中也让越来越多的“新朋友”心向往之

这不

渝中最近又迎来了一批

远道而来的“新朋友”

……

图片

长江大桥下珊瑚坝的滩涂上,草木蔓发,一片生机盎然。一群白鹭和几只野鸭聚集到浅滩边,吸引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远眺。

图片

图片

记者站在远处,用长焦镜头观察,成群的白鹭和野鸭在江中觅食嬉戏。面对这群“进城”的野生水鸟,远处几名摄影爱好者端起相机拍照,不忍走近惊扰了它们。

图片

图片

最先发现这群野生水鸟的甘甜,是菜园坝街道河长办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这些年,白鹭也偶有见过,但这样成群聚集在这里的情况却很少见,这跟水环境的改善有很大关系。

图片

近年来,随着长江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野生水鸟繁衍提供了栖息地,越来越多的野生水鸟“进城”筑巢繁衍。

图片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提升滨江区域活力,我市启动“两江四岸”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治理提升。目前,长滨路珊瑚公园项目(消落区菜储段)已完成生态塘泡建设7万平方米,将完善珊瑚坝与滨江岸线的步行联系,修复珊瑚坝及周边滩涂区域生态环境,将珊瑚坝打造成为城市中心重要的生态湿地。此外,该项目还将针对珊瑚坝现有的地形地貌,挖掘珊瑚浅滩的自然教育意义,打造长江生态科普湿地。

图片

出门见绿 移步见景 碧水蓝天 飞鸟成群

好一派生态美景

越来越多“稀客”来渝中玩耍

正说明咱们渝中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

谁说眼前没有“诗和远方”?

快来渝中邂逅不一样的城市风景吧

图片

菜园坝街道河长办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不要随意进入珊瑚坝游玩,坝上江水消落带路面湿滑,周边长滨路珊瑚公园片区等几个工地正在建设施工,上坝游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上坝惊扰这群“新朋友”,远距离文明观鸟,为它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宁、健康的生态环境。

原标题:红嘴鸥走了,“小可爱”又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