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为看“热闹”热情搭话自报家门,怎料执行法官找的就是他
03-09 17:1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无巧不成书,久不露面的被执行人竟“转角”遇见执行法官,还因一时“大意”自报家门,被执行法官带回了法院。“我本来是想看个热闹,没想到找的就是我。”面对法律的威慑,男子当场叫家人送来钱款,了清了这桩执行案。

2019年6月,江津男子李某因拖欠陈某劳务费用4万元被诉至江津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四处逃避不肯还款,陈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李某的存款、车辆、不动产等财产进行了查询,但均无收获。

近日,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李某取得了联系,并督促其尽快到法院报告财产情况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然而在电话那头,李某支支吾吾地表示:“我没在家,最近找不到工作啊,正在广东这边找工作,过年回不去了。”

不过,执行法官在与李某的通话间隙,无意间听到了他的背景声音里夹杂有重庆话,怀疑他说不定仍在重庆。执行法官遂转变思路,决定先前往被李某的户籍所在地江津区中山镇调查了解一下其情况。

次日,执行法官一行人驾驶警车来到了中山镇某村口,看见路边有一男子,便叫到这名男子准备问问路。该男子看见警车和执行法官,觉得应该有“热闹”可以看,也积极主动地上来接话。

“您好,请问您知道李某家是在哪个位置吗?”执行法官问道。“啥?我就是李某,找我啥事?”此人戏剧性的回答让上前问路的执行法官又惊又喜。而刚刚说完的李某,也反应过来好像哪里不对。不过为时已晚,执行法官在进一步核实被执行人李某的信息后,便将其带回了法院。

回到法院,执行法官督促李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并对他长期躲避执行的行为予以训诫,告知其如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则可能会受到被纳入失信人名单、司法拘留等严重处罚。

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之前抱着躲起来不露面,拖时间逃避执行的行为是错误,立即联系家人帮忙筹款。最终,被执行人李某的家人送来4万元现金,当场支付给申请人陈某,这起劳务纠纷案件至此得以顺利执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闫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