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看!哪些“放管服”改革和川渝通办事项与你有关
03-09 07:28:2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8日,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二批)》。前者紧扣两地企业群众办事创业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涉及6个方面43项重点任务;后者包含11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主要涉及公安、民政、司法、交通运输、商务、税务等部门(单位),有望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川渝通办。

为把川渝通办走深走实,更好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携手,有力有序地推动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双方推进这项工作主要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第1阶段 2020年10月

川渝两省市在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事项范围和深度,梳理发布了第一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

第2阶段 2020年底

经过川渝两地两个多月的集中攻坚,第一批95项川渝通办事项于2020年底如期实现跨省通办。

第3阶段 2021年1月15日

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在成都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阶段性成果,并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及第二批川渝通办事项。

第4阶段 2021年1月下旬

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的指导意见》,对未来2—3年两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目前阶段 2021年3月8日

贯彻落实前期工作安排和相关文件要求,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共同研究分解细化相关改革任务,形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和《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二批)》。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

QQ截图20210309072947.png

2.png

3.png

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二批)

30.png

57.png

86.png

115.png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原标题:快看!哪些“放管服”改革和川渝通办事项与你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