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预计今年旱涝交替与旱涝并重 旱情可能会重于洪涝
03-08 22:51:13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3月8日,全市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市安委办、市减灾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和有关领域专家,对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风险和自然灾害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

据研判,2021年我市旱涝交替与旱涝并重,旱情可能会重于洪涝;春季森林防火形势较2020年严峻;地质灾害频率总体接近往年,西部、西南部和东北部地区地质灾害风险偏高。在安全生产方面,我市山高、坡陡、路窄、弯急的地理特征导致的道路交通高风险属性没有改变,其建设投资规模持续增长;工矿商贸企业点多面广,大量工程桥梁、地下管网、城市电梯等进入老化期,施工风险高;城市大型综合体、新型旅游项目、定制客运等新风险不断涌现,各类风险交叉叠加;加之国际环境发生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企业的经营面临困难,将直接影响其安全投入,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增大。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够到位,作风不够硬,能力不够强等问题,以及基层薄弱、风险增加、应急队伍参差不齐的客观现状,会议就今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防控水平。

据了解,市安委办、市减灾办接下来将加强工作统筹,针对重点工作谋划在前、部署在前、落实在前,把成员单位以及区县的力量调动起来,发挥好行业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的专业优势;要精准防控风险,结合今年全市推开的风险普查工作,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要提升道路交通、矿山、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旅游等重点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统筹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八项工程”建设,强化洪涝灾害设防水平,加快地灾灾害隐患整治和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落实“1+7+N”阶段趋势研判及临灾会商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重庆日报全媒体 崔曜

原标题:重庆预计今年旱涝交替与旱涝并重 旱情可能会重于洪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