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停车太“随意” 结果很“受伤”
03-08 20:12: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个月底,市民王先生开车去朋友家谈事,把车停放在小区车库。没想到取车的时候发现,自己崭新的爱车破相了。

这辆车就是王先生新买的保时捷越野,崭新的车身上被划出了口子。王先生说,上个月28号的下午,他跟随朋友的车开进车库,在朋友的指挥下,准备停在旁边的车位。

半个小时后,王先生带着家人准备离开,在抱孩子上车的时候,他发现车门上出现了一道印记。

经过检查,爱车一共出现了两道划痕,王先生很心痛。正因为是新车,他每次出车前,都会仔细检查一番。他清楚地记得,早上开车前,并没有任何印记。那划痕是怎么出现的呢?

王先生不仅停在了别人的私家车位上,还多占了一个多车位,的确停得太随意。他怀疑,是自己停车停得不规矩,遭人反感,导致对方划车泄愤。

随后王先生找到小区物业,希望通过车库监控找到肇事者。不过,物业方面表示,王先生停车的区域是监控盲区,无法追踪到肇事者。

物业人员告诉王先生,根据公共责任险,保险公司能够赔付他一千七百元。不过,王先生对这样的处理方案并不认可,他认为,物业方面没有尽到保管车辆的责任,应当承担相应的维修费用,按照4S店目前的评估,两处划痕的修复大概要四千元左右。

王先生的诉求在法律上能够得到支持吗?记者咨询了杜江涌律师。杜律师认为,物业收取了相关停车费,对车辆负有保管义务。应当保证停放期间,车辆的安全。

杜律师表示,如果车主有证据表明,车辆损害是在进入车库之后发生的。对于保管方也就是物业来说,应该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如果物业方在承担责任之后,找到了肇事方,可以向肇事方追偿。目前,王先生还在就此事,和物业方面继续协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原标题:停车太“随意” 结果很“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