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妇女节将至,“她经济”升温鲜花俏销
03-07 15:3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给自己买一捧鲜花、犒劳自己一顿丰富的晚餐,或者是奖励自己清空购物车……随着3月8日妇女节的临近,为好心情买单的年轻女性越来越多了。

3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中心城区的商场和花市看到,购物、消遣、买花的人较前几天多了很多。

GetAttachment.jpg

“现在玫瑰6元到8元一支,康乃馨4元。”有商家告诉记者,目前花市价格比较稳定,最贵的玫瑰比去年涨了2元钱。“今天来买花的,都是准备送人的。基本上都是情侣、朋友和同事多一点,也有订花,要求明天送。价格都还是平稳的,不会有太大的涨幅。”

年轻女性群体热衷于悦己型消费

3月7日下午,刚刚和男朋友饱餐一顿的文静,准备看一场电影打发下午的时光。

“明天就是妇女节,公司会放半天假。”文静是一名95后,现在是一名物业服务的管理者。“也没什么特别的打算,逛逛街,看见喜欢的就买了。”

和文静一样,苏云也准备在妇女节期间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最近衣服、护肤品、包包、首饰都在打折,我刚刚买了一款手镯。”苏云从事的是教育行业,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妇女节这天也不会有假期。“这个手镯2000多元,买它就是因为喜欢,戴手上自己看着就开心。”

其实对于年轻女性群体而言,为好心情买单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消费习惯。

而这种消费习惯,有一个固定的名词叫做“悦己型消费”。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悦己型消费”的崛起,不仅从个体的经济行为层面反映出时代变迁,也代表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消费者购物时更愿在最大能力范围内取悦自我,尤以年轻人为甚,这也是“悦己型消费”兴起的原因之一。

在重庆中心城区走访调查时,记者注意到,很多商家都在用大力度的优惠折扣、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迎接妇女节的到来。除了网购平台的满减活动外,一些生鲜超市、仓储超市也向女性消费者提供了额外的优惠福利。

送花仍是妇女节礼物的首选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相比较琳琅满目的妇女节礼品而言,送花是一个不会错的决定。

在南坪五公里花市,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挑选着心仪的鲜花,有买来送礼的,也有为自己买单的。

GetAttachment (1).jpg

“今天天气不太好,但人也不少。”有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市场上主打的是“小而美”的精致花束,面向的消费人群主要是年轻女性群体。“价格都不贵,也很稳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最贵的玫瑰比去年涨了2元钱,每朵要6-8元。像康乃馨的话,价格是每朵4元钱。

值得注意的是,小雏菊、多头玫瑰等小清新花种深受青睐,传统的康乃馨销量也不错。

除了物质上的满足,“悦己型消费”也注重精神涵养。

在南坪某连锁品牌的书店里,很多女性读者也趁着多出的休息时间,来给自己充电。

“悦己型消费”的崛起和民众经济、生活水平提高密不可分。年轻的消费者更注重自我、个性,更强调品牌、品质。在一定程度上使消费者感到幸福,提升自我满足感,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