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节后首场超大型招聘会举行 有岗位月薪达2.5万元
03-07 15:2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7日,2021年重庆市首场超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共计637家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2.1万余个。

(6011229)-20210307162616.jpg

这场招聘会有哪些新特点?又传递出哪些新信号?

新媒体运营吃香

(6011231)-20210307162612.jpg

此次招聘会由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汇博招聘承办,包括中冶赛迪、耐克商业、中国汽车集团、长江电工工业集团、中机中联工程、利尔化学、重庆啤酒股份等近百家知名企业现场揽才,涉及大数据智能化、工业制造业、医药卫生、电子、地产建筑、能源、化工、生物制药、广告、教育培训、商超百货、快消品等数十个行业。

上午十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中科建设集团的大型企业招聘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等13个岗位,招聘岗位中最低月薪7千,最高达2.5万,该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早上9点多应聘人员就排起队,两个多小时收到了70多份求职简历。一名应聘者表示,“是在网站上了解到这场交流会,发现这家企业很不错,特地从璧山过来的。”

招聘会现场也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安排专人对进入招聘会会场的人员进行口罩检查、体温检测及渝康码识别,并做好记录。对会场内外定时进行清洁、消杀、通风等工作,并给每个招聘单位洽谈桌上都配发了专用酒精消毒液。

(6011233)-20210307162621.jpg

特殊环境之下,催生了一些新的发展机遇,相比以往招聘会的就业岗位,本次招聘会上,“新媒体运营”被多家用人企业标注在了招聘岗位的醒目位置。

该岗位大部分求职者“毕业于新闻学、传播学、互联网等相关专业,”“有新媒体、互联网编辑领域从业经验者优先,”“负责公司视频拍摄、剪辑、后期包装、矩阵投放,公司新媒体平台运营和推广”等等。

此外,短视频编导、微信运营实习生、电商文案等新兴岗位的招聘也出现在此次招聘会现场。

(6011272)-20210307162708.jpg

现场招聘负责人胡女士表示,招收新媒体运营的人才,要负责策划推广,运营公司的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身处这个时代,就得有跨界思维。

同时,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养老产业对于招聘需求开始加大。深圳福泰源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在招聘养老院长的同时,还对养老规划师和旅居定制管家有招聘需求,岗位薪资在5000-12000元。

从武隆来的王杰说,去年自己在广东的一家电子厂工作,今年打算就在重庆发展,一方面离家近,另一方面重庆现在发展快也有很多机会。

企业待遇较之前提高

(6011241)-20210307162635.jpg

从企业提供的岗位类别来看,涉及了智能制造类、设计研发类、医药类、技术类、行政后勤类、财会类、销售类、管理类、市场营销类、人力资源类等多个类型岗位。具体岗位有研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项目经理、技术主管、技术总工、招聘专员、关系专员、嵌入式开发工程师、车灯设计员、会计、新媒体运营、置业顾问、 文秘、物流专员、电气检验员、临床专员、制剂研究助理、法务专员、疫苗学术推广、前台接待等2.1万余个岗位,整体需求数据和2019年年初企业需求持平。

本次招聘会以技术类、管理类居多,两大门类岗位占32%。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地产建筑、医药化工三大行业。智能制造业主要有工艺工程师、芯片开发工程师、技术研发专员、电子电气工程师、质量检测员、热处理工程师、仪表工程师、车间主任、生产主管等,多数要求机械类、电气类、材料类专业,不少生产制造行业的企业招聘应届生,作为管理技术岗位人员储备。

(6011250)-20210307162640.jpg

一家机械类的企业招聘技术管培生给出最低月薪7千,提供五险一金,吸引了不少应届生投递简历。而地产建筑行业的主要岗位有总监理工程师、财务总监、招商经理、设计师、技术总工、项目管理师、施工员、造价员、投标预算经理、成本管理、桥梁施工经理、安全主管、测量主管等,薪资普遍在8千以上,多数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

从企业提供的待遇来看,较于前两年还有一定的增加。其中文科类职位增加比例在2-4%之间,如新媒体运营、直播类系列岗位的薪资增幅更大。理科类职位增加比例在5-13%左右,像制造类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等求职人才成了现场的香馍馍。

(6011254)-20210307162649.jpg

虽然本次招聘会活动主要面向的是社会人才,但根据统计,企业抛出的岗位针对2021届应届毕业生也总计达到6400余个,现场东方希望集团提供了18个岗位,虽然在招聘简章上标记了最低3年、最高8年的工作经验,但招聘人员表示,现场咨询人员应届毕业生占了一半,企业临时调整要求,对应届生只要专业对口,公司可以对他们进行培养并招聘入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