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周末两天阴雨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降至16℃
03-05 17:0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10305170845.jpg

3月5日是农历惊蛰。早晨,重庆中心城区上空阴沉沉的。14时,全市气温在11—19℃之间,其中偏西地区稍暖,气温普遍在16℃以上,此时中心城区阳光时有出现。

16时54分,迎来惊蛰。过去10年(2011年—2020年)惊蛰节气,重庆沙坪坝仅出现过两次降雨,分别是2017年和2019年,雨水来袭,气温也走低,2019年惊蛰节气,沙坪坝最高气温仅13.7℃。最暖的惊蛰节气出现在2016年,当天沙坪坝日最高气温达24℃,这也是重庆过去10年最暖和的惊蛰节气。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各地仍将持续阴雨天气,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将逐日下降至15℃。

专家提醒,周末出行注意携带雨具。此外,惊蛰万物萌动,细菌滋生,容易引发感冒发热和肝病发生。养生需注意防春温流感,饮食清淡养肝脾,多吃蔬菜清肠胃,早睡早起多锻炼。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偏西地区阴天转小雨,其余地区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9~17℃,城口及东南部7~13℃;中心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3~16℃。

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7~17℃,城口及东南部4~12℃;中心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12~15℃。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偏南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6~21℃,城口及东南部4~17℃;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2~1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