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读报告·重庆“开红包”④丨重庆住房和城乡建委:多渠道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
03-05 15:13: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开红包”嘉宾: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

红包内容:住房保障

报告原文: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乔明佳.jpg

2020年6月,重庆出台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将以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方向,建立健全住房租赁体系,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表示,将加快建立健全“市-区-街道(镇)-社区(村)”四级联动和多部门横线联合的政府租赁住房管理体系,推进住房租赁网格化管理。多渠道筹集市场化租赁房源,切实解决新市民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具体将从三方面入手:

首先,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发展,打造专业化集中式长租房,吸引中高收入新市民租住;

其次,引导有实力、有资信的企业规模收储社会闲散房源,大力发展“专业存房”,满足中低收入新市民租住需求;

最后,鼓励园区新建租赁住房,助力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实现新市民职住平衡。

通过一系列举措,逐步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住房需求,实现全市人民住有所居。

“未来将多渠道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在轨道站点、产业园区及商业区等区域动态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表示,将加大对住房困难家庭的公租房保障,优先对环卫工人、公交司机、优抚对象等群体进行分配。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抓好项目储备和滚动实施,完成棚户区改造2万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