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孩夜困河滩淤泥,民警及时助其脱险
03-05 14: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河边那里有个孩子掉下去了!”2月28日19时15分,巴南区巡防大队队员们在鱼洞商社汇路段巡逻,有群众跑来求助,称有小孩陷进河滩淤泥里无法自救,情况危急。

队员们闻讯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个小男孩陷进了河滩淤泥中,整个小腿已经没入,正边哭边挣扎。

队员们立马分头行动,一边负责回车里拿救援装备,另一边负责安抚男孩情绪:“小朋友,你就这样趴着别动,叔叔马上来救你!”

此时,接到报警的鱼洞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参与营救。众人本打算就地取材找些物品进行铺垫然后施救,但脚下全是淤泥,无处立足,贸然施救只会徒增危险。

当队员从车内提着救生圈和救生绳赶到后,营救正式开始。民警和巡防大队队员们分工协作,测量男孩与岸边距离,并将绑好绳子的救生圈丢在男孩面前,告诉他:“抓住绳子,我们来拉你!”

然而,第一次施救并没有成功。尽管男孩使劲抓住绳子不放,但终因力气太小,绳子脱落,男孩从救生圈中翻出再次陷入淤泥。时间紧迫,男孩体力已近透支,半身已没入淤泥。

GetAttachment (1).jpg

大家决定换个方法,对男孩喊道:“双手扣紧救生圈,环抱住!慢慢来!”最终在众人合力下,男孩成功脱离淤泥,化险为夷。此时男孩明显体力不支,浑身发冷,双脚发软,一旁的家长也早已惊出一身冷汗,连忙将孩子抱了过来。

随后,民警了解到,当日,男孩是同小伙伴一道出来玩,没想到脚下没踩稳不慎掉入河滩淤泥,才有了上述惊险一幕。

民警提醒:孩子出门玩耍应尽量有大人陪同,切勿在江河边等存在危险隐患的区域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