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叮!您有一条5G消息,请查收” 重报集团首用5G消息报道全国两会受到读者好评
03-05 06:09:3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叮!您有一条来自全国两会的5G消息,请查收!”3月4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首次运用5G消息报道全国两会,简单、快速、安全的传播方式以及丰富的新闻内容,受到读者、媒体从业者、专家等的一致好评。

“太方便了,既不用下载安装App,又无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只用手机短信就能直接获取各种新闻,还不担心个人信息安全。”家住渝北区冉家坝新城丽都小区的张明清收到重报集团运用5G消息推送的全国两会报道后,第一时间打开相关文字新闻、图片新闻、视频等,对这一新闻“新玩法”,大加点赞。

5G消息是5G时代传统手机短信业务向“富媒体”转型的一次颠覆性升级。其基于5G技术,以原生短信为入口,支持发送包括文本、图片、音视频、地理位置、小程序、服务交互和消费交易等在内的丰富的多媒体内容。2020年以来,5G消息已陆续在浙江、上海、广东、广西、江苏等省市进行商用试点,涉及新闻传播、气象服务、银行业务咨询办理等多个领域。

媒体从业者汪强表示,利用5G消息,重报集团将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各种新闻整合到一起,以更简单、更快速、更安全的短信方式,把丰富的新闻内容推送给读者,将受到更多读者的青睐,增加忠实“粉丝”数量。

“重报集团本次运用5G消息报道全国两会,充分展现了5G消息富媒体、智能化、交互式等特点,创新的传播方式让读者接收到更多样化、个性化的全国两会消息资讯。这不仅是5G消息技术在重庆落地应用的首个案例,更是5G从新闻传播方式、新闻内容生产等方面为媒体融合发展赋能的一次有益探索。”四川大学新闻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李宜篷称。

接下来,重报集团将持续运用5G消息报道全国两会,把先进技术与优质内容进行深度融合,为读者提供更精致的阅读体验,探索新闻媒体智能化转型。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叮!您有一条5G消息,请查收”重报集团首用5G消息报道全国两会受到读者好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