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重庆市将引进培育上千家数字企业
03-04 22:22:3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从3月4日召开的2021年全市大数据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获悉,今年我市将持续主抓数字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通过遴选一批优秀园区授牌互联网平台、数字内容等数字产业特色园区,计划全年新引进培育数字经济企业1000家以上,力争数字经济增长15%。

市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出台实施《重庆市数字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在重点培育互联网平台产业、数字内容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先进计算产业和网络安全产业的同时,布局区块链、位置服务、量子技术等前沿产业,通过启动 “平台企业培育”工程和“平台示范园区建设”工程,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抓好重点应用场景搭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是我市今年数字产业发展的另一个‘重头戏’。”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出台实施《智慧名城建设“十四五”规划》,加速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城市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全面建设应用示范之城,具体措施包括打造“住、业、游、乐、购”全场景应用,实施智慧城市重点应用工程,升级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功能,优化智能中枢核心能力平台效能和深化“云长制”改革等。

在数字基建方面,今年我市将出台实施《“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超前布局一批基础性、枢纽性、集约性的重大工程,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包括升级“数字重庆”云平台,建设全市一体化数据中心体系,建成中新(重庆)国际超算中心,推动5G规模组网全覆盖,新建2.1万个5G基站等。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大数据看重庆|今年我市将引进培育上千家数字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