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错峰通行实施第四天,听听交通参与者们怎么说
03-04 19:48:17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桥隧错峰通行实施第四天,错峰后的出行情况已经成为交通参与者们聊得最多的话题之一。大家都聊了些什么?是否已经适应了这样的通行方式?一起来感受一下。

图片

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出租汽车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孙先生:

“桥隧错峰通行实施后,每天可以多跑三四十块钱呢!”

我们出租车平常在外面跑还是喜欢跑不堵的区域,以前最不喜欢过桥,特别是不喜欢在高峰期间过桥。过一趟桥,经常要听三四首歌,踩刹车脚都快抽筋了。

现在实施错峰通行之后,路上车流量明显减少了,最明显的就过江桥梁,简直无法想象从南岸到江北,过了长江大桥和黄花园大桥两座桥梁,总共才30分钟就到了。

一天下来,我至少可以比往常多跑三四十块钱,一个月累计下来还是能多赚个几百块钱吧。

图片

家住龙湖西路私家车主小刘:

“看到那么顺畅,当时我都惊呆了”

我的车牌尾号是6,星期一限行,我们小区业主微信群早早的就提醒了我们所有驾驶员,特别是我们尾号1和6的,还专门通过打电话提醒,强调了哪些桥梁不能走,宣传非常到位。

我每天都要过北环走嘉华大桥去往时代天街,没实施错峰通行之前感觉一路都堵,7点25出门的话,9点左右才能到。

实施错峰通行后,由于星期一限行,我喊了个滴滴,也是同样时间7点25出发的,没想到一路畅通,8点过10分就已经过完了嘉华大桥,8点35左右就已经到了时代天街了,我和滴滴司机都惊呆了!

图片

820线路两江公交七分公司驾驶员刘女士:

“我现在早晚高峰开公交都不得焦麻了”

我2号、3号上了两个班,1号和今天两天都在调休,当我2号来上班的时候,我感觉重庆交通一下子变化太大了,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期间通行速度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就拿我们这条线路来说,我们要经过嘉华大桥、渝鲁大道上行,跟黄花园大桥的车道进行交汇,整个线路是从北广场一直延伸到杨家坪。桥隧错峰通行之前,我最不喜欢开早晚高峰,简直“焦麻了”,主要是车流量大,通行缓慢,从北广场到杨家坪一个早晚高峰得2个小时10几20分钟才能到。

现在实施桥隧错峰通行之后,我上班这两天只花了1个小时40分钟左右。现在乘坐公交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乘客等着下车的时候都情不自禁的说“今天点都不堵,好快哦!”自己听到了这样的说法也觉得特别开心,感觉内心再也不焦麻了。

图片

曹操专车驾驶员吴先生:

“再也不会出现因为订单等太久而被取消的情况了”

我觉得这次桥隧错峰通行非常人性化,没有对我们网约车限行,对其他车辆也没有全天限制,只是在早晚高峰4个半小时不能通过部分桥隧,市民的接受度是非常高。

错峰通行之后感觉路面上车辆都少了很多,以前我走渝澳大桥至少半个小时左右,现在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

因为现在通行效率提高了,哪怕接到桥对面的订单乘客也不会因为等待时间太久而取消订单,对我们接业务也是提供了方便。

图片

某监测站工作人员私家车主谭先生:

“通行速度整体提升了很多,以前的堵点缓解了很多”

我就住在南岸区,上下班不会经过限行路段,但是错峰通行后,在早高峰时六公里掉头的那一段明显感觉到没有之前那么拥挤了,路面上的车也少了,学府大道以前要走20多分钟,现在车速提升了,7、8分钟就到了。

图片

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出租汽车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杜先生:

“高峰期间快的时候5、6分钟就可过桥”

我觉得桥隧错峰通行以来,咱们主城的交通情况好太多了。尤其是我们经常走的菜园坝大桥、长江大桥、黄花园大桥。

没有实行错峰出行前,早高峰期间经过菜园坝大桥至少需要15到20分钟,嘉华大桥经常都要堵25分钟左右,现在大概也就五六分钟左右就可以通过。

重庆交巡警醒:

新通行规则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形成常态习惯,也请大家心态放轻松,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多尝试几种出行方式,合理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最大限度的提升上下班、上放学的通勤效率。

图片

原标题:错峰通行实施第四天,听听交通参与者们怎么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