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雷锋助复工 志愿者“点对点”帮助农民工安全返岗
03-04 19:4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没想到,返程复工这么方便安全,志愿者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服务很周到,很贴心。”搭乘重庆市合川区专车前往深圳返岗的农民工张桂香高兴地说。

3月4日,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仁心志愿服务队”在区客运中心开展“不忘跟党初心、助力返岗复工”志愿服务活动,“点对点”帮助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清晨的客运中心人头攒动,在合川区人力社保局30余名志愿者的帮助下,50名农民工登上了前往深圳龙岗等地区的“爱心返岗直通车”。

GetAttachment (1).jpg

临行前,志愿者“点对点”为返岗复工人员送上口罩、矿泉水,帮助他们提前下载好健康码,指引他们有序地进行体温检测、过安检。

GetAttachment (2).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布置了政策宣传展台,为农民工提供“返乡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等相关政策咨询和答疑,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活动当天,累计发放政策资料20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260余人次。

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蔡丽莎介绍,为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提前摸排有意愿外出农民工信息,精准掌握包括输入地疫情防控要求、出行方式、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和务工出行需求等基础信息。同时,根据返岗人员需要,及时协调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运力组织、消毒防疫等工作,为返岗农民工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闭环服务。目前,已安全输出返岗农民工495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通讯员 唐敖 黄心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