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多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
03-04 17:53:26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进入3月,西部(重庆)科学城多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工,包括中国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中心、超瞬态实验装置、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等。

据重庆高新区介绍,这批重点项目中,中国自然人群生物资源库重庆中心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和重庆高新区合作建设,是全国首个自然人群生物资源库。

自然人群生物资源库效果图

项目总投资3.72亿元,前期建设5500平方米,后期将扩展至1万平方米。主要围绕百万级中国自然人群队列,采集人群体检的剩余生物样本与体检报告、生活问卷、疾病信息等健康医疗数据,在此基础上建设资源库长期保藏人群生物样本,作为精准健康研究的工作基础。

超瞬态实验装置效果图

超瞬态实验装置项目是大科学装置重磅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50亩,将建设350Mev直线加速器、调制-反调制束线和3个超瞬态电子显微平台、瞬态。建成后将服务先进制造、先进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产业。

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将落户生物医药产业园

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针对长江上游地区的特色生物资源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将形成覆盖多物种的完整装置线,建设可持续利用的长江上游种质资源库及多组学与人工智能生物大数据中心。

除此以外,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医科大学IVD研究院项目、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项目、童话世界公园等项目也在加速推进。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提升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科研、生产能力,完善科技项目布局。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喻言

原标题:西部(重庆)科学城多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